足部按摩减肥 轻轻松松享瘦(3)

    9、足部按摩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足底按摩能防治疾病,那么足底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做足底按摩的时候要保持心情舒畅、放松,同时,做的过程中要注意足部的保暖,防止受凉。

  足底按摩前双脚用热水浸泡15分钟,用热毛巾擦洗也可增加疗效。按摩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4℃~25℃,室内要相对封闭,没有流动风。过饱、过饥不适合做,饭前半小时和饭后一小时内不适合做。

  按摩双足时有五个反射区是在按摩的开始或结束时,都必须加强的五个反射区:第一个反射区就是腹腔神经;第二个反射区是脾脏;第三个反射区是肾脏;第四个反射区是输尿管;第五个反射区是膀胱。(足部反射区图谱见17日5版。)

  在进行足部按摩时,手法要灵活运用,按压区位时,要进行适度持续性的刺激,有正常的压痛感好,应以反射区内压痛敏感部位为重点,当体内器官发生病变时,双足相应的反射区会有针刺感。

  有出血倾向或有血液病的患者,在进行足底按摩治疗的时候,可能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女性患者,在月经期间,不能刺激生殖腺反射区。进行足底按摩的时候应避开骨骼突起处及皮下组织较少的反射区,以免挤伤骨膜,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按摩后半小时内患者应饮用温开水300~500毫升,这样有利于气血的运行,从而达到良好的按摩效果。长期接受足底按摩的患者,双脚常出现痛觉迟钝现象。用盐水浸泡双脚半小时,可使痛觉敏感度增强,可以提高治疗效果。

  知道了足底按摩注意事项有哪些,做过足底按摩后,可能会有尿色加深等现象,这是正常的反应,不必紧张。

  结语: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足底有很多的穴位,还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反射区,所以有效刺激这些穴位,减肥效果可想而知,减肥的同时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劳累了一天做个足部按摩就可以全身轻松,一举两得的事,还等什么呢,赶紧行动吧! 

按摩减肥有效吗 穴位按摩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