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过敏 教你日常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夏季比较常见的疾病就是蚊虫叮咬,由于蚊子无处不在,因此皮肤过敏的几率也随之增高,你知道蚊虫叮咬过敏后该怎么办吗?防蚊虫叮咬小窍门有哪些呢?蚊虫叮咬止痒方法有哪些?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蚊虫叮咬过敏

  天气温暖了,人们的户外活动的机会变多了,很多人会选择去森林公园野餐、野营来拥抱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是放松身心比较好的方式。当然,伴随着这些活动接触昆虫的几率也随之大大增高。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遭受昆虫叮咬,特别是是膜翅类昆虫,包括胡蜂、大黄蜂、蜜蜂和蚂蚁类。

  被蚊虫叮咬后 轻微症状可用肥皂水清洗 冷敷

  被昆虫叮咬后,大部分人表现为叮咬部位的暂时性反应,如轻度红肿、疼痛。这种情况,如果皮肤无感染,只要用肥皂和清水冲洗,使用冰块冷敷即可,一般30分钟至60分钟后就会好转。

  如果局部出现小水疱,可能肿痛会持续4小时左右,注意不要弄破水疱,避免继发感染。蜜蜂常常会把它的刺留在皮肤内,必须立即除去,但注意不要用力挤压局部,以免毒液扩散。

  被蚊虫叮咬后严重过敏者可涂药膏

  有7%~17%的人在被叮咬的部位会出现扩大的红斑和肿胀等问题,它们的直径可能大于10厘米,而且一般可以持续好几天。除局部皮肤需要消毒和冷敷外,你还可以涂点激素软膏,并且口服一些抗组胺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种患者被再次叮咬后会发生同样的反应,有3%~10%的人甚至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治疗建议

  一般性的虫咬皮炎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虫咬水、10%氨水、复方炉甘石洗剂,亦可用市售的止痒清凉油外涂。

  对于症状较重或有继发感染的患儿,可内服抗菌药物消炎,抗组织胺药,及时清洗消毒被叮咬的局部,坚持换药。

  注意事项

  家长要防止小儿搔抓,洗净手,剪短指甲,防止继发感染。

  蚊虫是传播乙型脑炎和多种热带病(如疟疾、丝虫病、黄热病和登革热)的主要媒介,如果发现乙型脑炎症状应尽早寻求帮助,在热带更需要注意防蚊咬。灭蚊杀虫,可采用灭蚊器、杀虫剂、蚊帐、蚊香、防蚊油等措施,此外还要加强个人防护。

蚊虫叮咬过敏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