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系列知识大讲堂

  您好!这里是胃病系列知识大讲堂,如果您想让您的“胃”来更加美好!如果您现在已经感到胃部不适,就请您和我一起进来看看吧,在这里我们会将关于胃健康的福音传递给您。

  一、这样的死亡数字使人触目惊心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胃病患者已达4亿多,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是其他癌症死亡的11倍,而且每年都以成倍的数度增长。死亡年龄从过去的平均65岁,到现在的平均年龄48岁。90年代,胃病患者以40~60岁多见。

  但是近年来,由于年轻人的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素、精神因素等不利因素影响,胃病开始趋向年轻化,特别是在19岁至35岁的青年人中胃病的发病率比过去增加了一倍,几乎每8人中就有一人有胃病。

  二、提醒以下人群

  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尽量努力做到遵守规律性的生活方式,做到按时休息,按时用餐,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给自己的胃增加压力。

  1、上班族——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平时运动量少、进食不规律,出现胃痛、反酸、饱胀、食欲下降等不适感。

  同时压力大的人晚上更容易饥饿,常吃夜宵,扰乱了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为诱发胃炎、胃溃疡提供了有利条件。

  2、酒桌族——对于很多人来说,终日辗转于酒桌、忙于应酬已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过量饮酒、不定时进餐、吃夜宵等习惯严重损害了肠胃健康,扰乱了其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随之会出现胃部泛酸、烧心、胃痛、胃酸、胃胀、食欲差等病理现象。

  3、出差族——“空中飞人”们整日舟车劳顿,忙于适应不同的环境,有些人会因水土不服、饮食不得当等不利因素影响,造成比其他人更易出现的肠胃健康危机。

  4、开车族——长期开车饮食不规律,吃冷食,司机朋友很容易患上胃病。而且开车时,血液被供应到紧张的肌肉和大脑里,流到肠胃的血液所剩无几。吃过饭后马上开车,极易引起肠胃消化不良,出现胃痛、胃胀、嗳气等症状。

  5、老年族——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消化腺分泌功效下降、胃肠蠕动削弱,餐后食物长时间不能消化,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部胀堵闷。长时间胃内饱胀会使横膈的运动受阻,引起呼吸艰难,增加心脏累赘,严重的甚至可能引发心绞痛等疾病。

  6、学生族——情绪紧张、学习压力太大,饭后剧烈运动……早上常常不吃早饭,于是上午经常饿着肚子上课,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胃病极易发作。

  三、胃病的种类

  1、胃病包括:慢性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慢性肥厚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炎,十二指肠壅积症,化脓性胃炎,胃下垂,贲门失驰缓症,上消化道出血等.其症状有一定差别,以上胃病统称老胃病。

浅表性胃炎 胃病的种类 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