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方法 中医妙法教你防胃病

  冬季的寒冷不仅给我们皮肤造成寒冷、干燥等不适,还给女性的胃带来了很多负担。这就造成了冬季女性容易患胃病的问题。那么我们在冬季要如何预防胃病,如何养胃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养胃法。

  在临床上,不少病人因为天气寒冷、干燥,使得上腹胀、上腹痛等胃部不适的症状发生率也随之增加,许多相关的并发症也由此增加。

  这些胃病冬天高发

  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在冬季高发。天气转冷,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会增多;还有胃病患者的易感人群,一向饮食不规律的生活方式,造成气温一下降,溃疡就容易旧病复发的情况。一般来说,急性胃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其中,急性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和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较为常见。而慢性胃炎则包括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和特殊类型胃炎,其中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常见。

  另外,消化性溃疡是指胃肠道黏膜被胃酸和胃蛋白酶等自身消化而发生的溃疡,人们所熟悉的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常见的消化性溃疡。其中,在消化性溃疡的并发症中,消化道出血和穿孔在冬季尤为高发。“消化道出血可表现为黑便、血便、呕咖啡样物等,严重者可出现失血性休克,而消化道穿孔可表现为突发上腹剧烈疼痛,不能忍受,活动受限等。”张世能提醒,不少消化性溃疡的患者并没有腹痛等典型的症状,而是以黑便等消化道出血表现为首诊原因,需要尽快就医。

  中医教你养胃妙法

  1、做好保暖措施

  胃喜暖怕冷,喜润恶燥,秋冬天气寒冷,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平素戴个护肚能让胃部更加暖和。秋冬昼夜温差大,晚上用热水袋或温热贴敷贴脐部具有温阳散寒作用。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养胃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