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 夏吃4种豆解暑又长寿

  炎热的夏天,经常使人头昏胸闷,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还特别容易上火,那么夏天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夏天吃4种豆解暑又长寿,夏天吃什么水果好等知识,来帮助大家健康安心的度过这个夏天。

  夏天吃什么好

  绿豆

  有相关的研究结果证明,绿豆皮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比如皂甙、单宁、类黄酮等等。另外,绿豆中还有一些豆固醇、生物碱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等。

  夏季吃绿豆可以清热解毒,缓解中暑。绿豆常见的吃法是熬粥或熬汤,做成绿豆沙也是不错的选择。

  红豆

  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夏天人体易水肿,吃红豆不失为一种好的消肿食疗方法。

  现代研究表明,红豆富含膳食纤维、钾、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红豆可以与大米搭配煮成红豆饭,也可以当成主食的馅料,如红豆包。

  白扁豆

  白扁豆为豆科植物扁豆的干燥成熟种子,是补脾暖胃,化湿消暑、补虚止泻的药食两宜佳品,尤其在暑热湿重的春夏雨季更成为家庭餐桌上不可少的一道食材。

  白扁豆不但药用价值高,营养价值也较高,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比大部分根茎菜和瓜菜都高,味道清香美味。

  白扁豆是很家常的蔬菜,鲜嫩的白扁豆适宜炒着吃。把白扁豆蒸熟,像拌茄泥那样拌着吃也不错。

夏天 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