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吃苹果减肥效果好

 夏季到了,为了能够秀出更加完美的身材,不少女性朋友都在减肥,可是,我们不能为了减肥就不吃食物,这样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受不了的。我们都知道苹果是一种营养丰富全面的水果,那么大家知道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吗?苹果有着减肥的功效,苹果减肥食谱有哪些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很普通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时还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的存在,这两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调整肠道菌群。我们平时常吃一些苹果还能够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光滑水润。那么,吃苹果的好处到底还有哪些呢?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防止妊娠反应者酸中毒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妊娠反应,这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苹果,不仅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热量以及营养物质,同时还能够起到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这样一来,就能很好的起到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治疗高血压,可在每周的苹果日吃300~400克苹果,而不吃别的食物,吃5个苹果日后,便可使血压下降,以后视血压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下一个疗程。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宜选甜苹果吃。

  5、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7、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含有易于我们身体消化和吸收的溶解性磷和铁物质,这对婴儿生长和发育是很有益的,同时还能够预防婴幼儿出现佝偻病。

吃苹果的好处,苹果,苹果减肥 吃苹果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