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 10种食物让夏天不烦恼

  炎热的夏季,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大鱼大肉,这样会更有利于避免一些夏 季的疾病。那么,夏天吃什么好呢?别着急,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10种食物让夏天不烦恼 和不同体质人的夏季养生等内容吧!

  夏天吃什么好

  番茄

  单单从生津止渴的角度来说的话,选择一个大红色、味道又酸又甜的大番茄是好不 过的了。而樱桃番茄虽然味甜,但是水分比较少,效果就会差很多了。

  桃子

  具有养阴生津的功效。普通桃水分较多,水蜜桃是其中的佳品;扁桃、油桃的水分偏少 。

  西瓜

  具有清热生津的作用。除吃红瓤外,青白色的皮肉也可以食用,做成凉拌菜,其清热 作用比红瓤更强。

  葡萄

  葡萄具有生津、利尿、补气血的功效。新鲜葡萄生津止渴的效果好,宜选择酸甜适中 、个大、汁液多的,如巨峰葡萄。太甜的葡萄(如玫瑰香),越吃越不解渴。

  西洋参

  西洋参性凉而补,能扶正气,降火,生津液,除烦倦。酷暑盛夏,炎热多汗,会损耗 正气,损耗人体的阴津,伤了阴津生虚火,出现疲乏体怠,口干咽燥,心烦意乱,舌红尿赤等 症状,可取西洋参1~2克,泡开水代茶饮。

夏天 夏天吃什么好 夏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