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滋阴养颜抗癌营养高(3)

  《食物宜忌》中说:燕窝有“壮阳益气、和中开胃、添精补髓、润肺、止久泻、消痰涎”等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称:燕窝“味甘淡平,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瘵之圣药”。

  燕窝,还具有抗衰疗病、摄生自养的功效。用燕窝与银耳、冰糖适量炖服,可治干咳、盗汗、肺阴虚症;以燕窝与白芨慢火炖烂,加冰糖再炖溶,早晚服之,可治疗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咯血等。

  燕窝在食用前应先用清水刷洗一遍,再放入80℃热水中浸泡3小时,使其膨胀松软,然后用镊子将毛绒除净,再放入100℃开水中泡1小时左右,即可取用烹调。

  燕窝的做法

  红烧官燕

  同样需要一煲浓郁的翅鲍汁,好煲至呈胶状(可用高压锅来加快速度),拌入燕窝即可食用,口感相对油腻。

  果汁捞燕窝

  预先用榨汁机榨好你所喜欢的蔬菜汁、果汁,或者用奶制品作为调味,拌着炖好的燕窝食用即可。这是简单的吃法,也是夏日吃燕窝的佳方法之一。

  干捞燕窝

  首先预先煲一煲浓郁的肉汁汤,再放入燕窝同煮,文火拌均匀,等到肉汁将要烧干的时候捞起,即食。肉汁汤好是翅汤,或者老母鸡、排骨等肉类熬制的汤汁。

  木瓜炖燕窝

  原只木瓜横切一半后,去囊,与燕窝以及浸泡燕窝之水一起隔水清炖,让木瓜的味道渗入燕窝里面,吃的时候配上冰糖水。

  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抽或少抽烟。感冒期间由于人体不能很好吸收燕窝营养不要食用燕窝。

  总结:通过了上述的文章对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燕窝的营养价值以及燕窝的做法等相关知识的具体的介绍,对于燕窝之所以受到广大女性朋友们的青睐的原因,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了吧。但是燕窝虽好,也不能过度食用哦,合理食用才是健康正确的方法。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