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护理 做好护理远离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周所周知的可怕的疾病,在很多人眼中,只要患上白血病就等于被判了死刑。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白血病是可以被治愈的。那么患上白血病应该如何护理呢?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的护理

  心理护理

  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确诊后精神会高度的紧张,从而导致了病情的不断加重。所以,我们大家应该要多关系和鼓励白血病患者们树立起与白血病病魔做斗争的信心,使他们的心情更加坦然,从而正确的对待白血病,积极的配合相关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之身。这是使急性白血病得以缓解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生活护理

  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居住环境需保持清洁卫生以及空气流通,定期进行紫外线消毒。常更换衣裤,注意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以减少褥疮机会。这是为了避免患者因化疗致机体免疫力更趋低下而再度感染,使病情加重。

  患者还需特别注重口腔护理工作,早晚需选择软毛的牙刷进行口腔清洁。一旦出现口腔炎、舌炎、口腔粘膜糜烂时,可用复方漱口液漱口。口腔霉菌感染时,可用制霉菌素200万单位加水到200亳升漱口,并用龙胆紫、锡类散、冰硼散等局部涂敷。

  饮食护理

  白血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好调节的工作,多食用一些高热量、高维生素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只有营养得到了充分的保证,并以补充因为白血病和治疗白血病所消耗的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脂肪为重点,才能够接受下一个疗程以及更多疗程的治疗。

  加强患者抵抗力

  鼓励患者多喝开水,以利尿防止尿酸形成。另外,可以服用人参皂苷Rh2,它是人参中具抗癌活性的成分,能够通过多种途径调节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免疫系统具有保护作用。

白细胞的病因 白血病的护理 白血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