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5种方法缓解孕妇便秘

  怀孕是一件非常累但很伟大的事情,孕妇的生活需要有人照顾,饮食需要合理安排,否则很容易会造成便秘的症状。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如何解决孕妇便秘的问题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①孕妇一定要养成固定时间排便的良好习惯,可以再早上起床之后,或者早餐之后以及晚上睡觉之前,无论你是否有便意,都要按时去厕所排便,时间一久自然就会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了。

  ②要注意调理好膳食,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粗纤维有刺激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在消化道通过的时间等作用。粗纤维在肠道内吸收水发,使粪便松软,容易排出。

  含有粗纤维较多食物有很多,例如蔬菜、水果、薯类以及粗粮等等。具体的有韭菜、圆白菜、芹菜、大白菜、香蕉、苹果、红薯、萝卜、小米、玉米等。

  ③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

  ④可在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杯开水或凉开水,这也是刺激肠管蠕动的好方法,有助于排便。

  ⑤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调水冲服。如果采取以上方法仍发生便秘者,可以服一些缓解药,但必须注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禁用蓖麻油泻剂,以免引起流产。

  孕妇便秘的原因

  1、膨胀的子宫体会形成对结肠的压迫,从而导致使粪便运转速度变得缓慢,很有可能会引起不正常的排便。

  2、孕妇内分泌水平变化,孕激素增多,而孕激素能降低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引起排便困难。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