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的预防 7条建议让孕妈远离便秘

  便秘这种疾病,虽说不算什么“大病”,可也让人苦恼不已。特别是孕妇便秘,可能影响胎儿健康。那么孕妇便秘应该预防呢?孕妇便秘怎么办?专家解释便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缓解的。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便秘的预防

  ①养成定时大便良好习惯,可在晨起、早餐后或晚睡前,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应按时去厕所,久而久之就会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

  ②要注意调理好膳食,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③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

  ④可在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杯开水或凉开水,这也是刺激肠管蠕动的好方法,有助于排便。

  ⑤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调水冲服。

  ⑥饮食合理。孕妇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不要吃了上顿不吃下蹲,饮食极其不规律,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因此,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选择那些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排便通畅。

  ⑦温水坐浴。每天可以进行温水坐浴,一天2~3次,此方法能够促进肛门部位的血液循环。如果产后得了痔疮,温水坐浴之后,可以涂抹一些痔疮膏,具有缓解痔疮症状的作用。

  如果采取以上方法仍发生便秘者,可以服一些缓解药,如中药麻仁滋脾丸,番泻叶冲剂或果导片等。也可以用开塞露或甘油栓来通便,但必须注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禁用蓖麻油泻剂,以免引起流产。

  孕妇便秘怎么办

  每天吃1--2根香蕉

  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好温一温再吃。

  少吃油腻、脂肪高的肉类或汤类

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