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情绪压抑小心引起这症状

  便秘是一种平时人们很少讨论的事情,因为实在是感觉有点尴尬,但实际上,便秘的人是很多的。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上厕所这种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便秘吃什么?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妨一起来看文章吧!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情绪因素

  情绪不好可能会导致便秘,这点估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吧!情绪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生病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情绪不佳,而情绪长期处于不好的情况下也可以造成疾病。如果长期的感觉到压抑、悲伤、紧张,就比较容易便秘。

  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可能会造成便秘,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一个事情了。一般来说,我们应该在每天吃点细粮和细粮,然后补充足够的蔬菜和水果,少量的吃点肉,但是这样的饮食安排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纤维摄入的少,人就会很容易便秘。

  另外吃东西的时候还应该保持清淡的口味,因为过量的调味品对于身体也是不好的。三餐饭要尽量安排在每天固定的时间来吃,让肠胃有一个规律的运行时间,不宜节食或者是暴饮暴食,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便秘可以有效得到缓解。

  有便不排

  排便的习惯也是会导致便秘的,一般来说比较理想的情况就是每天固定一个时间去上厕所,这样我们的身体会慢慢的形成自然的条件反射。如果没有这样的习惯,那么在有大便的感觉的时候就马上去厕所,假如有便却不及时排,就会导致便秘了。

  经常不运动

  这也是引起便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的上班族现在在生活中都是长期坐着的。下班了之后也是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这种生活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长期不运动的话,会导致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便秘了,并且也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