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吃什么 常吃苹果有效缓解这个症状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老年人都有便秘的情况,严重的影响老年人的生活。导致老年人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便秘,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老年人缓解便秘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吃什么

  1、苹果

  老人在出现便秘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苹果,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人们在出现便秘的时候,吃水果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在发生便秘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促进消化和调理胃肠之作用。

老人在出现便秘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苹果

  2、橙

  相信大家对橙子应该非常的了解,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橙子,所以如果老年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橙子,鲜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气,能够帮助我们和中开胃,宽肠健脾之作用。并且橙子中所含果酸,具有促泄通使之功能。

  3、山楂

  山楂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偶读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山楂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所以老年人一旦出现了便秘,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山楂,山楂不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并且可以帮助人体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之功能,对便秘患者有一定益处。

  4、红枣

  红枣具有滋脾胃、润心肺、调荣卫、缓阴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的功用,所以在便秘时,不妨一试红枣汤,以解决你的便秘之苦。

  5、梨

  梨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且对净化肾脏,清洁肠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于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6、猕猴桃

  它不仅可以快速的将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清除外,还能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每天早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猕猴桃将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清除

  7、火龙果

  火龙果不仅可以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可以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也有很多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可以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

  8、柚子

  它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治便秘等功效。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质物质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它含有维生素C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老人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老年人身体素质往往比较差,万不可乱用猛烈的泻药来治疗便秘,否则很容易让老人元气大伤,引发其他症状。此外,滥用泻药,还会导致产生对药物的依赖,产生习惯性便秘。因此,尽量在便秘严重的时候才用泻药,且尽量选用缓泻药,症状缓解后,就从食疗等方法上着手。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很多人认为老年人身体虚弱,食疗食补又受到大家热捧,一个劲给老人补这补那,摄入大量精细食物,高蛋白、高热量、高营养,而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会导致便秘。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和粗粮杂粮等,能有效缓解便秘。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