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坚持这样做便秘好多了

  便秘似乎是一个让人不太好意思说出口的问题,有的人认为讨论这个问题是不雅的。事实上患有便秘的人是非常多的,而多数人都不知道便秘应该怎么办。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对于便秘也是一知半解的,那么就请看今天的文章详细了解吧!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

  1、坚持以食疗为主

  有一些人发现自己便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药,通过吃一些泻药来缓解便秘。虽然说吃药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长期用药会导致一些副作用。因此,建议大家首先考虑使用食疗的方法来缓解便秘,这样会更加的安全一些。

  2、坚持多喝水

  如果平时喝水很少,那么对于排便也是没有好处的。因为我们的身体想要正常的运作,必须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否则一些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比如说排便的功能。每个人都应该在早上起床之后喝一杯温水,一天中喝8杯水,这是很重要的。

  3、坚持运动

  遇到便秘问题,采取运动疗法也是很好的一个方式。当我们做运动的时候,肠道也会跟着动起来,从而改善相关的功能,有利于排便。建议便秘患者检查锻炼,每天只需要半个小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即可,坚持锻炼,就能远离便秘的困扰。

  4、坚持规律排便

  养成定时解大便的习惯,好在早餐后20分钟。大便前饮水500毫升,并散步10-15分钟。起初即使无便意,也要根据自己规定的时间上厕所蹲10-20分钟,排大便是中枢神经支配下的全身性协调动作,排便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看报、思考问题。

  5、坚持按摩

  穴位按压法,即在大便时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压左侧天枢穴下(约位于脐左边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显酸胀感时即按住不动,坚持数10秒种后就会感到有便意,此时再配合屏气以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6、药物调理

  下面跟大家分析一下,药物因为是一种比较值得谨慎的方法,所以大家不要随便选择药物,一定要选择对症的药物。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