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是什么病 疝气的症状有哪些(2)

  粘贴时必须适度贴紧,并使疝囊空虚或呈内陷状态。一般1-2周更换1次,可连续贴用3-6月。外围可加弹性带(松紧带),防止胶布滑脱。

  由于胶布粘贴有一定的难度和合并症以上操作应由医务人员完成。

  (2)弹性腹带法

  此法对新生儿、小婴儿尤为适用。

  可白天佩带弹性腹带,睡觉时松下,并经常调节松紧度。这方法操作较简便,既防止脐疝过分膨出,又保证小儿饮食入量和腹部发育弹性。

  2、手术治疗

  逾2岁但脐疝仍未自愈得患儿,应手术治疗。

  手术具体方法是在脐疝下方1~2cm处作相应的弧形切口,游离皮瓣,呈露两侧腹直肌前鞘。切开腹白线和疝囊,如果没有完整的疝囊则切开腹膜。回纳肠管,切除疝囊,在疝环处缝合腹膜切缘。横形缝合腹横筋膜,再纵形缝合腹白线以缝闭脐环和修复腹壁薄弱区,后将保留脐孔的皮瓣按原位缝合。

  二、中医

  中药治疗

  一处方:母丁香适量。用法:研为极细末,装瓶密封。

  用法1:取适量药末填满脐窝,固定,2天换药一次。一般4~6次见效。敷药同时,要积消除容易引起腹压增高的致病因素。

  用法2:取2份,分贴于两足心及肚脐,上盖棉花,以胶布固定,每半月换贴1次

  二处方:升麻3克,黄芪15克,大枣15克。用法:水煎服。

  三处方:黄芪15克,升麻3克,桂圆肉10克,人参4克(党参15克),炙甘草2克。用法:水煎服。

  四处方:伴小茴10克。活鲫鱼60~90克2尾,用法:或蒸或煎汤均可,不放盐,每日1次,连服5~6次。

疝气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