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是什么病 疝气的症状有哪些(3)

  五处方:荔枝核5个,桔核10克,大小茴香各3克。用法:上述药材一起研成粉末,每用红糖开水调服6克,每日2次。

  疝气的病因

  脐部发育缺陷脐环未闭合

  腹股鞘状突,婴儿在胚胎时期,腹股沟处帮助睾丸降入阴囊或子宫圆韧带的固定的组织。若发育期间腹股鞘状突闭合不全,形成较大的腔隙。腹腔内容物容易进入鞘状突,向体表突出,形成斜疝。多在男性上发生,又因为右侧睾丸下降比左侧略晚,鞘状突闭锁也较迟,故右侧腹股沟疝较多。

  脐带与脐环粘连愈合不良

  脐带脱落后脐带根部组织与脐环粘连愈合不良,网膜或肠管即经脐部薄弱处突出形成脐疝。

  1、合并有脐膨出的脐疝气,腹腔的肠子等器官由肚脐缺陷处冒出来。 必须做手术治疗。

  2、先天性代谢异常,特别是粘多醣累积症,高雪氏综合症等

  3、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不足,出现粪便排出延迟,之后出现腹胀、便秘、脐疝。必须补充甲状腺素。

  4、患有肌肉张力不足的疾病,如肌肉萎缩症、脑性麻痹等。

  5、患有染色体疾病,如唐氏综合症造成腹肌张力低下而膨胀

  6、其他会造成腹内压力增加的疾病或状况,如腹腔肿瘤、肝脾肿大、肠道后段阻塞造成的肿胀。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疝气是什么病,疝气怎么治疗以及疝气的病因等相关内容的详细介绍,这下,大家应该都知道什么是疝气了吧。疝气多数发生在儿童身上,因此大家可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哦。

疝气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