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预防 教你5个预防空调病的小妙招

  空调让社会方法前进了一大步,让人们能够在更舒适的环境中生活,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患有空调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夏季。夏季天气炎热,大多数的上班族一进办公室,就对着空调,晚上睡觉还是开着空调,这时候我们人是舒服了,可是身体上的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了。那么空调病的预防有哪些小妙招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5个预防空调病的小妙招

  对于长期呆在空调房的人,他们的免疫力会下降的,这样抵抗病毒的能力也会下降了。感冒、精神不振、肩颈酸痛等疾病也会找上门了。这时候想要避免患上“空调病”,应从多照顾易发病部位。

  搓搓鼻翼

  夏季室内外的温差常常会让人一不小心就受凉,鼻子不通气,甚至诱发鼻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杨明介绍说,发生鼻炎的主要原因是鼻黏膜敏感、鼻腔的免疫能力降低。每天抽空用冷水洗鼻有利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多揉搓鼻翼,以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助缓解鼻塞、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按按脖子

  空调房里待久了,不少人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疲劳感加强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此时不妨试试按揉后脖颈的风池穴(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与耳垂平行的陷窝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主治中医师王亮介绍说,中医认为,风为阳邪,其性轻扬,头顶易感受风寒之邪。

  我们在按风池穴的时候,用两个拇指按在按于风池穴上,其他的四个指头放在头的两边,从轻到重按1分钟。这种方法对于缓解鼻塞流涕、头痛眩晕、颈项疼痛等病症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揉揉肋间

  空调房比较凉,容易肠胃不适,平时不妨试试按揉肋间的期门穴,有舒肝理气,保健肠胃的作用。期门穴位置很好找,仰卧时乳头直下方,第6肋间隙中。按摩时取坐位或仰卧位,中指指腹按于期门穴,顺时针方向按揉2~3分钟,用力适中,以局部有酸胀感和轻度温热感为度。

  捏捏肩膀

  冷气吹着肩颈,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酸痛等不适,此时不妨通过提拿双肩来缓解一下。具体做法是,被按摩者坐直,按摩者立于其身后,双手虎口张开,四指并拢,自然搭在被按摩者双肩上,做有节律的拿捏动作。如果再用空心拳捶捶后背,效果会更好。需要提醒的是,按摩肩膀不要用力过重、过久,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

  踮踮脚尖

  空调房里面的空气是非常的不好的,常常使人感到疲倦,我们累的话可以站起来练习踮脚尖,这种方法不但能使我们的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左右,让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非常有益于我们的心血管健康,还能有锻炼小腿肌肉和脚踝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防止静脉曲张,重要的一点就是能缓解疲乏的症状。

  可以踮着脚尖走路,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次。初练者可以扶着墙,熟练后就不用借助外物了。也可以坐着踮脚尖:膝盖与大腿保持水平,将两瓶矿泉水或其他重物放在大腿上,踮脚30~50次。

  空调型中暑服藿香正气

  夏天,如果你突然走出冰凉的空调房,在户外待了较长时间,随后出现发热、胸闷、腹胀、口渴、恶心、呕吐等症状,你很可能是中暑了。若你从炎热的户外回到屋里,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随后出现恶寒发热、腹痛吐泻、头重身痛、无汗、胸闷、舌苔白腻等症状,也是一种中暑的表现,中医称为“阴暑”。出现这两种情况,都可以服藿香正气。

空调病 空调病的危害 空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