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洗牙更有效 5分钟彻底消灭牙垢(2)

  牙垢的危害

  牙垢中的细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内存在的链球菌、厌氧菌等。牙垢堆积到一定厚度之后,其内部紧挨牙齿表面的细菌因为与空气隔绝开始转入无氧呼吸。

  无氧呼吸在此处产生的酸不能及时被唾液冲走,因此会腐蚀珐琅质中的矿物成分,并进一步促进龋齿的形成。在牙根处堆积的牙垢[1] 也会刺激牙龈,导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

  去除牙垢的方法

  (l)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此方法虽洁牙但却伤牙)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二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可除。

  (3)白矾刷牙法

  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4)乌贼骨刷牙法

  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5)借助于牙粉。

  墨鱼骨亮白牙结素,内含墨鱼骨 田七茎叶 百草香 炫白粒子(HCS)等成分,现在成为一种不伤害牙釉质,真正健康方便的牙齿美白方式。

  牙齿美白新概念 洁齿之灵墨鱼骨,其内含洁净成份,除污垢,深层渗透牙釉层,深度亮白牙齿,同时防止牙渍再生,令牙齿持久亮白

  牙齿美白新体验 特别添加 HCS亮白因子和晶炫摩擦粒子可以有效去除烟茶渍、黑黄渍,带来更彻底的牙齿美白效果,让牙齿绽放光感亮白。

  上述都是清除牙垢的简便方法,只要能保证牙齿不沾牙垢,也就不可能形成牙石。而一旦牙石形成,上述方法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只有请口腔科大夫用器械来刮除,这是一种费时又不彻底还伤牙的方法,而用超声洁牙机来清除牙石,效果则比较好。

  牙垢对牙齿的危害随其沉积时间而增强,所以应该定期清除。牙垢的质地很软,可以用牙刷、牙膏来有效清除。一般每天早晚刷牙2次即可达到较好的效果。在牙齿之间等不容易刷到的地方可以使用牙线。洗牙可以进一步保证牙垢的彻底清除。

  长期沉积的牙垢在结合了唾液中的矿物质等成分后,会钙化形成硬质的牙石。牙石一般紧密附着在牙齿表面,其去除需要由牙医等专业人士进行。

牙垢 牙垢的危害 预防牙垢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