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疼痛怎么办 好习惯养出好腰(2)

  人们一直认为,对于那些老喊腰疼的人来说,好睡硬板床。西班牙科学家近做的实验证明,对腰疼患者来说,能减轻他们腰疼的床垫类型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们常说的硬板级硬度。因为中等硬度的床垫能为整个身体提供较好的支撑,且不难受。

  鞋跟低,运动轻

  良好的行走姿势可以预防、治疗腰痛。步行是一种自然的、有节律的、不费力的下肢运动。人在行走过程中,除了下肢、骨盆的运动外,脊柱尤其是腰椎同样起着重要的作用。据调查,鞋跟高度增加1厘米,腰椎的后伸及腰背肌的收缩就会成倍增加,这样患上腰痛的机会就大大增加,因此鞋跟高度3厘米左右较合适。

  腰痛患者可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游泳等;也可进行医疗体操锻炼,如仰卧屈腿挺腹运动、俯卧燕飞式运动等,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倒走锻炼,一般早晚进行2次,每次20分钟,锻炼时要挺胸,并尽量后抬大腿;还可配合按摩腰部,增强腰部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力量,减少腰痛的复发。

  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

  一、蹲立法

  1、双脚分开站立,比肩稍宽些,双手交叉放在头背,伸直背部,挺胸,视线正前方。

  2、伸直背部,慢慢向下蹲的同时缓慢吸气。切记,蹲时膝盖不要越过脚尖,臀部向后。

  3、视线始终向前方,边呼气边慢慢站立。如此蹲立10次为1套,做完1套休息1分钟,共做5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