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怎么办 需要禁忌的七款食物

  女性月经每个月都要来一次,大家对它是又爱又恨,在痛经的时候,轻则不能随便的走动,重则要卧床休息,严重的影响到了工作和生活,所以我们要注意饮食,避免增加疼痛感,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痛经饮食禁忌1、忌辛辣类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味重的也不要吃,比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些作料,在平常的时候菜中放入这些辣椒等可以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加的可口。但是在经期的女性朋友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痛经饮食禁忌2、忌生冷类

  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石花、梨、荸荠、香蕉、石耳、地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避免造成痛经、月经失调等症状。

  痛经饮食禁忌3、忌影响性功能的食品

  兔肉、蕨菜、冬瓜、菱角、茭白、芥蓝、黑木耳、大麻仁

  痛经饮食禁忌4、忌含气饮料

  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含气的饮料,在月经期的时候就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