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好处 舒筋活血排毒养颜(3)

  2.球、球拍、网

  羽毛球应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羽毛长64—70毫米,羽毛球重4.74~ 5.50克。球拍的框架,包括拍柄在内,总长度不超过680毫米,宽不超过230毫米,拍框长度不超过290毫米。网上下宽760毫米,网柱高1.55米,球场中央网高1.524米,双打边线处网高1.55米。

  3.发球

  发球时,双方都必须站在发球区内,不得踩线,任何一脚不得移动和全部离地。发球时,击球点必须低于发球员的腰部,整个拍框要明显低于握拍的手部。发出的球必须落人对方斜对角的发球区内。发球擦网后,若球落在合法区内即为好球,落在界外即为失误。在单打比赛中,发球员的得分数为0或双数时,双方运动员均应在各自的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发球员的得分数为单数时,双方运动员应站在各自的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在双打比赛中,每局开始首先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4.交换场地

  在第一局结束,第三局开始前,第三局中,或只进行一局的比赛中,当领先的一方得分为11分一局的6分或15分一局的8分时,运动员应交换场地。

  5.违例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均为违例:发球时未击中球;发球时,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球落在界外;球从网孔或网下穿过或不过网;球触到运动员的身体或衣服;球碰到场外其他人或物;比赛时,球拍与球的初接触点不在击球者网的这一方(击球者击球后,球拍可以随球过网);比赛中,运动员的球拍、身体和衣服触及网或网的支撑物;击球时,球夹在或停在拍上紧接着又被拖带;同一运动员两次挥拍连续击中球两次;同方两名运动员连续各击中球一次;球碰球拍继续向后场飞行。

  6.计分

  除非另有商定,比赛应以三局两胜定胜负。只有发球方才能得分。双打和男子单打先得15分的一方胜一局。女子单打先得11分的一方胜一局。13平或14平(女子单打9平或10平)时,先获13分或14分(女子单打9分或10分)的一方,可以选择“再赛”或“不再赛”。这一选择只能在规定分数第一次出现,下一次发球发出前做出。13平(女子单打9平)时不选择“再赛”,在14平(女子单打10平)时,先获14平(女子单打10平)者仍可选择“再赛”。选择“再赛”后从“0比0”开始报分,先获满再赛分数的一方胜该局。13平再赛5分;14平再赛3分;9平再赛3分;10平再赛2分。下一局开始,由上一局的胜方先发球。

  总结:看到打羽毛球对人有这么多好处,是不是跃跃欲试了呢?看完文章,你对羽毛球的规则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让你喘不过气时,就去打打羽毛球吧,打完后一切都烟消云散。闲暇无聊时,叫上朋友去打羽毛球吧,不仅打发时间而且增强友谊。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 羽毛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