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健身 双打技巧与相关注意详解

  羽毛球双打是一项配合与信任度较强的运动项目,讲究很多的方面,每个人的站位、发球线路以及心理等各个方面,如何应对双打的这些问题,想知道羽毛球双打的问题的正确解答,那么就请各位观众跟着小编来浏览以下文章吧。

  羽毛球双打技术

  双打顾名思义就是两个人,双打的场地设计比单打的场地宽了92厘米,发球区与接球区缩短了76厘米,形成了一个短兵相接的局面。进攻防守的加强,对运动员技术更加苛刻了,也是考验两名队员的配合度与信任度。

  一、发球

  由于双打的后发球线比单打短,在双打中若发高远球,接发球方可以大力扣杀,直接争取主动,同时又较少有后顾之忧。因此站位往往压在靠近前发球线处,对发球者造成很大的心理上和技术上的威胁。所以,发球质量、路线的配合、弧线的制造、落点的变化对整个双打比赛的胜负意义极其重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赛的双方若水平差不多则胜负取决于发球质量。

  1.发球站位

  发球的站位不同,对发球的飞行路线、弧线、落点和第三拍的击球都有关系。

  A、发球者紧靠前发球线和中线

  这种站位始于反手发网前内角,球过网后球托向下,不易被对方扑击。由于站位靠前,也便于第三拍封网。但站位靠前不利于发平快球,一般是发往前内角位球配合发双打后发球线的外交位平高球。

  B、发球者站位离前发球线半米,靠中线

  选择面广、正反手皆可接各式各样的球或者发出各种各样的球,这是这种站位的特点。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由于飞行时间长,对方判断时间有很久,比较容易失去主动权。

  C、发球者站在离中线较远处

  这种站位主要用于在右场区以正手和左场区以反手发平快球攻对方双打后发球线的内角位,配合发网前外角。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发球只能作为一种变换手段。因为这种发球只对反应慢、攻击力差的对手有一定威胁,但对方有了准备时作用就不大了,而且还会使自己陷入被动。

  2.发球路线

  发球路线和落点的选择需注意如下几点∶

  A、调动对方站位,破坏对方打法

  如对方甲、乙两名队员站成甲在后、乙在前的进攻队形,在发球给乙时可以后场为主结合

  网前,而发球给甲时却要以发网前为主结合后场,这样,从发球起就阻挠了对方调整站位。

  B、避实就虚,抓住对方弱点发球抢攻

  首先要看接发球者的站位,如果他紧压网前站在网前内角位,可用发网前与后场动作的一致性发球到对方后场外角位;如对方离中线较远,则可发平快球突袭后场内角位;对接发球路线呆板、变化少的,可针对这种情况发球后抢封角度突击。

  C、发球要有变

  发球时,网前要和后场配合,网前的内角、外角,底线的内角、外交位的配合,使对方首尾难于兼顾,多点设防,疲于应付;在发球的弧线上也要有变化。这样,接球方就难以摸到发球方的规律了。

  3.发球时间的变化

  在对方发球前,思想高度集中,但是因为要等对方发球后才能判断与还击。所以发球的时间变化也在规则的允许范围内有所变化,不能给对方掌握规律。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培训 羽毛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