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健身 如何选正确装备及预防损伤

  现今,羽毛球运动成为了群众参与的多的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不管在什么哪,只要有一块空旷的场地,一双一毛球拍,就能看到羽毛球上下翻飞的情景。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羽毛球运动从体验到无穷的乐趣。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羽球装备

  1,如何选球鞋?

  现在,进体育馆打球的爱好者越来越多,相比起过去的水泥场地,现在的木地板或者塑胶场地要专业了很多。但是,仍有一部分人打球时穿的鞋很不专业,蹬着篮球鞋或者皮鞋就上阵了。这样,既会损坏场地,也会大大提高自己受伤的几率。其实,穿什么鞋打羽毛球还是很有讲究的。首先,一定要防滑,因为羽毛球运动有很多的跨步动作。因此鞋底好是牛筋底的,摩擦力大,抓地力强。其次,要便于灵活移动,因为羽毛球运动要求不断地急停急转。这就要求鞋帮一定要低,使踝关节露在外面,以保证踝关节的灵活性。由此看来,篮球鞋和皮鞋肯定是不行的。

  2、如何挑球拍?

  (1).球拍重量

  羽毛球拍的重量一般用字母“U”来标示:2U=90~94g,3U=85~89g,4U=80~84g。对于初学者而言,一般选择3U、4U重量的拍子比较合适,因为这个阶段的业余爱好者主要练习基本动作,轻一点的拍子容易控制。等到熟练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后,方可试用较重的拍子。如果刚开始就用重拍,一旦发力环节不得要领,是很容易伤到手腕和肘关节的。

  (2).拍柄粗细

  选择合适粗细的拍柄也很重要:太细了抓不牢,容易飞出去。太粗了抓得实,容易疲劳。因此,练习羽毛球的朋友好在现场挑选,可以每种粗细的拍子都试一试,以握着顺手为宜。

羽毛球健身 选择装备 预防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