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误区 这6种误区要了解

  很多人喜欢打羽毛球,不仅能减肥,还能锻炼身体,有些人对于打羽毛球有很多的误区,那么打羽毛球的误区有哪些呢?羽毛球可以两个人打,也可以四个人打,那么羽毛球双打的规则是什么呢?我们应该怎么选择一个好的球拍呢?一起来看一看。

  打羽毛球的误区

  1、出汗越多,减肥就越成功

  误区:打球锻炼时,自己一滴汗也没出,而同伴却汗流浃背,为此感到既焦虑又沮丧。

  事实:不必担忧,科学研究证明,流汗消耗的是水、盐分和矿物质,而不是脂肪。锻炼时出不出汗,与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锻炼时出不出汗,与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2、正式运动前的热身准备没有必要

  误区:很多女性轻率地认定,在打球前做不做热身运动无关紧要。

  事实:如果没有热身就运动是很容易造成扭伤的。因为肌肉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就突然承受了这么大的力量。不管是什么热身的运动都能增加肌肉的适应性,让那个关节变得更加灵活,这样就能减少伤害。运动前热身对于心血管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在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3、反正在打球锻炼,尽兴吃喝问题不大

  误区:许多人高兴地想,因为我打球健身了,可以不用再去节食减肥了。

  事实:尽管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身体会消耗很多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但是我们并不能没有节制的吃东西。吃东西要讲究健康和营养,所以平时要多吃一点蔬菜和水果以及谷类。只有保持健康科学的饮食,再配合合理的运动,才能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并且对于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4、超负重锻炼效果更好

  误区:如果我们观察得仔细些,就会发现有的女士打球时在脚踝上带着小重物进行锻炼,以便消耗更多的脂肪。

  事实:过量的负重可能造成肌肉和关节的损伤以及肢体的畸形,包括脊柱变形等。

过量的负重可能造成肌肉和关节的损伤以及肢体的畸形

  5、停止锻炼会比以前要胖

  误区:很多人认为一旦停止锻炼,就会变得比以前胖很多,多人因此对打球健身望而却步。

  事实:其实,只有举重这一类锻炼所形成的肌肉块,才会在停止锻炼后的第二周开始减少。而通过有氧运动,包括坚持多年的打球、游泳、长跑、有氧操、步行和骑马等活动练出的肌肉块减少得比较缓慢。当然,这样的肌肉块也不是永恒的。保持肌肉持久不变的惟一办法是在生活中保持有规律的健身锻炼和有节制的饮食。

打羽毛球的误区 羽毛球双打规则 羽毛球球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