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运动员 左手运动员的优缺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打羽毛球,有的只是为了锻炼身体随便打打,也有的会去羽毛球馆练练。其实打羽毛球的技巧是很多的,想要学习羽毛球技术,还得静下心来认真钻研才行,只有用心,才能将球打得好。

  就像日常生活中分左撇子和右撇子一样,打羽毛球也有左手球员和右手球员。而惯用右手的人多,左手的很少,这就让我们在打羽毛球运动中左手队员的优势相对来说大了点。

  左手球员的特点

  1.别人反手却是自己的正手。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打到自己正手来,这个时候一个强而有力的跳杀斜线往往杀的对方片甲不留。

  2.左手人反映非常快,靠反应就可以让对手崩溃,所以守中反击是很好的方式。

  3.双打的时候也可能碰到两个都是正手,或者两个都是反手,这个时候站位就要变化了,用特殊的站位来击破敌人。

  左手球员的弱点

  1.反手底线头顶位置是死穴。

  2.混双双方都是正手在内时,男的发球很别扭,发球线路正好被挡住。

  左右球员如何提高

  让自己的死穴成为别人的噩梦

  既然怕被压反手底线,就要练反手底线,现在反手底线已经成为我给别人挖的一个大陷阱了,如果别人攻这里,就是不被击破也会被累死的。

  如果别人打你反手底线的时候,你怎么回击?这时候你就要训练自己的技术了,有四种正手击球的技能是必须掌握的。1直线高远球,2滑板球,3点杀直线,4跑动中大力跳杀。学会这4种技能,你就不怕反手球了。

  第一:步伐要变态的快,这样反手可以跟正手一样。

  反手位直线高远球:很多人会用高远球压你这个点,对付一般选手好的方法就是直线高远回过去,他会非常别扭。如果他继续回,你可以跟他逗几个回合。当他不再向中场移动或出现失误时就是你滑板的机会了。此项技术要有正手高远球作为基础及变态快的步伐。没有什么秘诀,硬着头皮练习吧。当你练习好了以后,很多之前比你打的好的高手会让你累死的,爽!

  滑板:仍然需要飞快的步伐。这个技术要靠感觉,要专门去练,不失误及可以控制球速才是关键。这项技术除了得分以外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当反手位高远不行的时候用着招偷袭,效果极佳!

  点杀直线:步伐快我就不说了。这个是抢攻用的,直接点杀对手反手位,作用非常大,得分更快。练习的时候你发现只要步伐到了,球自然杀过去了,而杀球的力量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跑动中反手位大力跳杀:双打必用。如果想当双打的强力后场,这招是早晚要练的。

  后:如果刚开始你对自己的速度没有信心,又碰到喜欢压反手的对手,可以站位可以稍稍靠右站半步,自然就快了。

  当然,反手回球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即使步伐再快,也有被动跑不到位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只能用反手回球了。我是挥空拍练习反手的,每天半小时练习,再半小时实战(故意用反手那种),一个月后场高远球不会成问题,底线至底线那种。中场半高球偶尔也可以用反手杀杀。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的技巧 羽毛球运动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