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之发力技巧 打羽毛球如何发力

  羽毛球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项运动,对于打羽毛球我们可能并不知道应该要如何的发力,如果不能很好的掌握好如何发力,就会打的很累,那么有哪些发力技巧呢?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打羽毛球的发力技巧还是蛮多的,但是对于羽毛球的发力的注意事项我们也需要关注的。

  打羽毛球的之发力技巧

  右腿蹬转

  利用腿部的力量,这是身体第一次旋转加速。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旋转不是完全的水平面方向上的 而是有些向左倾斜。

  转髋

  因为腿的蹬转,再加上主动的转髋,身体的旋转速度会更快,这是第二次旋转加速。转到髋部正对球网时,刹车,以甩动肩部。此时,你腰部以下的身体基本上已经正对球网,而腰部以上的身体还是侧对球网的。

  转肩

  在髋部的带动下肩膀向前转出 这是第三阶段的旋转加速。从这个时候开始就是整个身体正对球网了,肩部转动到位后,刹车,把手臂甩起来,此时,整个手臂跟球拍的位置完全在你身上。

  手臂打开,伸直

  先是在肩膀的带动下甩开上臂吗,这是第四阶段的加速了。上臂到位后肘关节刹车,肘关节的突然刹车会把前臂跟球拍甩动起来,这是第五个加速环节,当前臂甩到高点时也来个刹车,把球拍高速的甩起来。同时,前臂内旋发力,手指握紧球拍,这是关键的,后一次加速。

  打羽毛球的技巧之发力注意事项

  如果你把球拍握的紧的瞬间刚好是你球拍击到球的瞬间,那么,恭喜你,你的发力动作就成功了。对比起来,如果把整条线比作手臂。那你的手腕就在阻挡摆线的手指所在的位置,发力的时候手腕只是起一个传导的作用。它起一个变方向的作用,通过这个变向把球拍甩起来,而不是一个用力的部位。

  如果你发力的时候刻意让手腕屈曲发力,这样的话手腕就僵硬了,僵硬的关节怎么甩球拍?所以手腕刻意的用力反而会影响球拍的速度。手腕如此,肘关节,肩关节,髋关节也同样如此。发力的部位是上下肢的肌肉,而不是关节。

  打球姿势不正确可能导致运动受伤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

打羽毛球如何发力 打羽毛球的之发力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