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晚睡对健康造成哪些伤害

  对于每一位像小编一样的上班族而言,熬夜已经成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讨厌加班,憎恨熬夜,但是我们不得不因为工作而加班熬夜。下面我们就针对上班族来探讨一下熬夜的危害以及针对熬夜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来保证我们的健康。

  众所周知,熬夜对个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的、潜移默化的危害,对于那些生活不规律需要经常调节作息时间的白领而言更是危害甚大。经常熬夜的人似乎更容易遭受到癌症的危害,长时间的熬夜会使睡觉的质量和规律产生紊乱导致细胞分裂不能正常进行从容引发体内细胞癌变并大量繁殖。据相关部门统计,经常熬夜的记者、警察、医疗工作人员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0倍之多,因此西方的劳动保护专家曾呼吁将夜班工作人群相对固定在同一类人中。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夜猫子的队伍成为了其中一员,熬夜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风尚。但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熬夜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熬夜的十大危害:

  1. 睡眠不足导致肥胖

  对于那些睡觉时间达不到7小时的人来说似乎更容易体重暴增导致肥胖症。科学表明,睡觉时间不长的人身体会分泌过多的“饥饿荷尔蒙”从而让人食量增大导致肥胖。

  2. 睡眠障碍导致进食过量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群更容易进食含高胆固醇,蛋白质和饱和脂肪的食物。

  3. 可能引起糖尿病

  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比普通人得糖尿病的机率高2.5倍。

  4.容易引起心脏病

  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妇女心脏病发作机率比普通人高45%。

  5. 血压会升高

  睡眠呼吸暂停和慢性血压高有着紧密的联系。睡眠障碍越大,血压越高。

  6.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0%的导致严重伤亡的交通事故与司机睡眠不足有关。

  7. 年老者容易跌倒

  睡眠质量欠佳的老人白天跌倒的机率比普通老人高2-4.5倍。

  8. 容易引发抑郁

  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精神疾病以及滥用酒精。据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学生容易抑郁并且有自卑感。

  9. 幼儿容易得行为障碍

  患失眠以及睡眠障碍的儿童更容易发生行为障碍,如注意力不集中。

  10. 死亡机率大增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死亡的机率比普通人高15%。

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后果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