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 16种常见果蔬含农药量

  饮食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知道哪些食物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哪些食物对身体有害处的。现在很多人买水果蔬菜的时候都想买有机的,认为有机的食物不含有农药。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我们常见的16种果蔬农药含量到底是多少,看看是不是一定要买有机的。

  16种常见果蔬含农药量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买有机食品,他们觉得有机食物比正常的果蔬营养要高,更加的安全,因为很多普通果蔬在生长的时候用来很多的化肥和农药。可是有机食品却比平常的果蔬要来的贵,贵一半的样子,那么我们是不是所有的果蔬都要买有机的呢?

  有机的就是好的?生活中的食品都好购买有机的吗?如果不买有机食品,又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农药残余的危害?近日,美国某专业机构就人们喜欢的一些水果蔬菜的农药含量风险作了一份等级评定:

  鳄梨买有机的吗

  不。鳄梨有厚厚的皮保护,坚硬的表皮是的它们免受农药的污染。

  减少危害:虽然鳄梨中的农药残留浓度不容易被我们觉察,但是我们在剥皮的时候还是需要用水洗干净的,把表面的脏东西和细菌都洗干净,后再用感觉的纸巾擦干。

  苹果买有机的吗

  是的,研究显示农药主要沉淀在苹果的顶部和底部的凹陷处。农药还通过树干被吸收到果核里。依据环境工作组的评定,在所有的水果中,苹果吸收的农药多。

  减少危害:除了购买有机苹果之外,去除果核,窃取苹果的顶部和底部的也可以降低风险。削去果皮也行,尽管苹果大部分的营养和纤维都储存在表皮里。清洗并用刷子刷也能够去除一部分,但不能去除全部的农药残留。

  香蕉买有机的吗

  不。在地表30英尺的高处生长,还有厚皮保护,香蕉是农药残留低的水果之一。只有猕猴桃、芒果和菠萝农药风险小。

  减少危害:剥了皮吃。

  浆果买有机的吗

  我们买浆果的时候需要买有机的,因为我们国家的浆果的农药残量是非常的高的。因为它们容易生虫,所以就用喷砂农药的办法来防治害虫。农药主要会残留在浆果的凹陷的地方。

  减少危害:用流动的水清洗。没有别的更多的办法来降低危害——除了买有机的。

  葡萄买有机的吗

  只要买国内生产的,不用买有机的。国内的葡萄多数都很好。美国进口的反季节葡萄显示农药残留较高,因为国际上对农药残留的控制不如国内严格。(注:文中指的“国内”是美国)

  减少危害:不买进口品种。辨别方法是,如果冬天有售,很可能就是从有夏季气候的国外进口的。

什么水果减肥 有机食品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