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9大妙招让蚊子不敢招惹你

  夏季让人心烦的除了天气炎热之外,还有就是蚊子太多,一叮就是一个非常痒的包,怎么捞都痒,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问题。那么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呢,蚊子怕哪些味道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9种让蚊子不敢招惹你的妙招。

  蚊子是一种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纤小飞虫。一般情况下雌性的蚊子靠吸血维生,然而,雄性的蚊子是吸食植物的汁液的。被蚊子定义会出现很多种疾病的,它们带来很多的寄生虫。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种具有舒张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质,它使血液更容易汇流到被叮咬处。被蚊子叮咬后,被叮咬者的皮肤常出现起包和发痒症状。几乎每个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经历,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被蚊子“刺”到。蚊子无法张口,所以不会在皮肤上咬一口,它其实是用6枝针状的构造刺进人的皮肤,这些短针就是蚊子摄食用口器的中心。这些短针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针一样;蚊子还会放出含有抗凝血剂的唾液来防止血液凝结,这样它就能够安稳地饱餐—顿。当蚊子吃饱喝足、飘然离去时,留下的就是一个痒痒的肿包。但是,痒的感觉并不是因为短针刺入或唾液里的化学物质而引起的。

  我们会觉得痒,是因为体内的免疫系统在这时会释出一种称为组织胺的蛋白质,用以对抗外来物质,而这个免疫反应引发了叮咬部位的过敏反应。当血液流向叮咬处以加速组织复原时,组织胺会造成叮咬处周围组织的肿胀,此种过敏反应的强度因人而异,有的人被蚊子咬后的过敏反应比较严重。

  9大妙招让蚊子不敢招惹你

  可是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蚊子叮咬呢,被它们叮咬后会非常的痒,那么有什么止痒的妙招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姐介绍9种让你逃离蚊子的“魔掌”的方法吧。

  1. 倒掉积水

  众所周知,蚊子的繁殖区,离不开水,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

  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2. 对甜食说不

  火奴鲁鲁的理疗家Laurie Steelsmith称:“经常吃糖果、喝咖啡的人,更招蚊子。因为这两种方式都会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速度,进而导致人体二氧化碳和乳酸的排放量激增。” 而蚊子恰恰能感知到!在芸芸众生中发现那些正“呼出高浓度二氧化碳和乳酸”的人,并第一时间锁定目标下嘴!

  另外,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喝啤酒是非常容易招惹蚊子的。如果你不要被咬的话,好就不要喝酒了,尤其是在户外的时候。

  3. 穿宽松的服装

  蚊子通常会透过衣服(紧密的布料织物)叮咬皮肤,所以在我们外出时应尽量选择宽松款式的衣服,这样衣服和皮肤之间就会存有空隙,蚊子自然会“扑个空”。

  据相关研究表明:穿黑色衣服的人,通常是蚊子觅食的首选对象,其次是黄、蓝紫、蓝、红、绿…等,蚊子讨厌白色。同理,肤色较黑或皮肤发红的人,容易被叮咬。建议夏季尽量穿着浅色布料的服饰,以便让你及时注意到蚊子的行踪。

蚊子 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蚊子怕什么味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