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肺热 哪些食物去肺热

  人的身体各项的机能都是需要我们去很好的保护的,一旦保护的不得当就会容易造成疾病,肺是我们人体呼吸的一个重要的器官,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都离不开它,所以一定要保证肺的正常运作。那么如果出现肺热的症状,我们应该如何治疗肺热呢?有哪些食疗治肺热是很管用的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哪些食物去肺热。

  病因病机

  (1)有风热邪毒犯肺,或者是风寒化热造成的邪热蕴肺,让肺部遭受到了热毒然后被灼伤,让它失于宣降清肃,痰热内部,形成热壅的血瘀,后郁结成病,等到血坏了,化成脓,后就形成了肺热。

  (2)正气内虚,痰热素盛;或嗜酒无度,饮食不节,过食辛热厚味,致使炎热内蕴,复感风热邪毒,内外合邪而发病。

  (3)本病临床上一般分为四期:

  ①初期,风热邪毒犯肺,肺失清肃,出现恶寒、发热、咳嗽等症状。

  ②成痈期:邪热壅肺,人体的蒸液都化为痰,随着热毒对身体的侵蚀,热壅血瘀,后变酝酿成疾病了。

  ③溃脓期:热盛肉腐血败,内溃外泄,咯出大量腥臭脓痰或脓血痰。

  ④恢复期:牙毒渐尽,正气渐复(若迁延日久,余毒未净,邪恋正虚,则耗伤气阴,而转成慢性肺痈)。

  肺热宜食食物

  

  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选用已故名医蒲辅周的方法,用中药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罗汉果

  罗汉果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患有肺热咳嗽或者是风热咳嗽的人都适合服用。可以用一个罗汉果,15克的柿饼和着水煎服。

  柿子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枇杷

  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云:“枇杷治咳嗽吐痰。”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无花果

如何治疗肺热 肺热 食疗治肺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