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老妈也不知道的16个买菜窍门

  吃饭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做饭就得买菜,现在市场上那么多菜,也有很多家,那我们怎么买呢?哪些是好的呢,如何挑选呢?脏果蔬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生活小常识中连老妈们都不知道的16个买菜的窍门,我们一起来学学吧。

  16个买菜窍门

  每天都得买菜,这让很多家庭主妇觉得烦,不知道买什么吃,那些菜是没有打农药的等。今天给大家讲解下我们常吃的16种蔬菜的购买技巧,这样再也不会有菜贩蒙你了。

  1.土豆

  尽量选圆的,没有破皮的,越圆的越好削。皮一定要干的,不要有水泡的,不然保存时间短,口感也不好。

  凡长出嫩芽的土豆已含毒素,不宜食用。如果发现土豆外皮变绿,哪怕是很浅的绿色都不要食用。因为土豆变绿是有毒生物碱存在的标志,如果食用会中毒。

  2.茄子

  茄子的老嫩对于。买茄子主要的就是看它的老嫩情况,老嫩对品质好差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我们怎么买呢?其实判断茄子老嫩有一个可靠的办法是看茄子的眼睛“大小”。

  茄子的“眼睛”长在哪里?在茄子的萼片与果实连接的地方,有一白色略带淡绿色的带状环,菜农管它叫茄子的“眼睛”。眼睛越大,表示茄子越嫩,眼睛越小,表示茄子越老。嫩茄子手握有粘滞感,发硬的茄子是老茄子。

  3.辣椒

  尖辣椒辣的多,且果肉越薄,辣味越重。柿子形的圆椒多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脆,半辣味椒则介于两者之间。

  如果你比较重视营养,可买红椒吃,因为红椒的维生素C比青椒多0.8倍,胡萝卜素要多3倍,而且红椒分量轻(比重小),在经济上也合算,只是口感不如青椒脆嫩。

  4.黄瓜

  黄瓜的品种是很多的,但是无论是什么品种的,我们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嫩的,好的就是还带花的。而且,我们还要挑选那些硬的,黄瓜中的十分高达96.2%,新鲜的黄瓜是硬的,水分少了才会变软的。

  但硬梆梆的的不一定都是新鲜。因为,把变软的黄瓜浸在水里就会复水变硬。只是瓜的脐部还有些软,且瓜面无光泽,残留的花冠多已不复存在,购买时很易识别。

  5.山药

  无论购买什么品种,块茎的表皮是挑选的重点。表皮光洁无异常斑点,才可放心购买。只要表皮有任何异常斑点,就表示它已经感染病害,食用价值降低了。

  6.番茄

  买番茄,首先要明确生吃还是熟吃。如果要生吃,当然买粉红的,因为这种番茄酸味淡,生吃较好;要熟吃,就应尽可能的买大红番茄,这种番茄味浓郁,烧汤和炒食风味都好。(下图中左边为粉红番茄,右边为大红番茄)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要买青番茄以及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番茄,因为这种番茄营养差,而且含的番茄苷有毒性。

  7.冬瓜

  用手指压冬瓜果肉,挑肉质致密的买,因为这种冬瓜口感好;肉质松软的煮熟后会严重缩水。

  8.萝卜

  不管哪种萝卜,以根形圆整、表皮光滑为优。一般说来,皮光的往往肉细,所以皮光是第一条。

买菜窍门 最脏果蔬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