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见疾病 做好夏天儿童疾病的防范

  夏季气温高,多雨,湿热,是儿童疾病的多发季节,相信广大宝爸宝妈们一定很关心夏季宝宝们的健康!那么夏季有哪些常见的儿童疾病呢?大部分初为父母的年轻爸爸妈妈们可能只了解个别的诸如水痘这些夏季常见儿童疾病,而其它的却不是很清楚了,那么下面就和大家聊聊夏季儿童疾病的预防吧。

  夏季常见的儿童疾病有哪些呢?我们主要讲3类:主要有水痘、手足口病等常见的传染病,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

  一、夏季传染病盛行

  水痘的预防

  水痘主要是一些痘类之类的病毒引起的一些原发性的感染,主要是以全身的疱疹为特征的一些即兴的皮肤病,常见的主要是儿童患有一些高传染性,高度的传染性一小区的流行,以后能够获得一些重视,每一时刻的皮疹的特点的,主要是批准的数量比较多而且呢,发生的症状也是比较好关键的。

  有疼痛和一些骚痒的症状同事那水洞的主要是为良性的一些自限性的疾病应该隔离花儿注意护理预防一些并发症发生后的可以无偿献血,口服一些药物及时治疗有高热的患者,应该得注意保健。

  1.隔离水痘患者

  VZV感染发病后临床表现为水痘或带状疱疹,但两者的主要传染源均是水痘患者,隔离水痘患者是预防VZV感染的关键。水痘患者对儿童传染性很大,对水痘患者的传染源管理应包括呼吸道隔离和接触隔离。患者的隔离期应自出疹开始到出疹后6天,或隔离至全部水痘疱疹干燥结痂为止。无并发症者可在家隔离,此前不得入托或入学;亦不应出门与其他儿童玩耍接触,并防止其与易感孕妇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及被污染的用品应消毒。易感者接触后应检疫3周(可自接触后第11天起观察)。

  2.切断 VZV感染的传播途径

  应加强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或紫外线照射室内进行空气消毒。接触患者后彻底洗手,是预防VZV在医院内感染流行的简便有效措施。

  对于未感染过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孕妇、儿童与免疫功能低下者,应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适当的免疫保护措施,避免发生胎儿畸形或重症水痘感染。

  (1)被动免疫

  在接触后72h内用高效价VZV免疫球蛋白5ml肌内注射,对水痘有预防效果。由于血制品固有的安全性问题,故VZV免疫球蛋白的应用范围仅限于暴露于水痘患者的以下情况:细胞免疫缺陷者、免疫抑制剂长期治疗者、患有严重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及其他恶性肿瘤者。其理由是,这类患者一旦感染VZV后可能表现为重症水痘,其病情的严重性将超过输用血制品可能带来的某些风险问题。

  (2)自动免疫

  近年来在试用VZV灭活疫苗或减毒活疫苗,主要用于水痘高危易感者,有一定的预防效果,据称保护力可持续10年以上。

  以上就是水痘的预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他的新房后处理的也是比较关键的,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保健的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多喝一些开水,口服一些药物及时治疗有高热的患者,应该得注意保健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用一些补药。

  手足口病的预防

  近几年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很高,这给很多家长感到担忧,不知道如何应对儿童手足口病。为了避免手足口病对儿童健康的威胁,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对手足口病的预防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个问题。

  手足口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家长朋友一定要重视。该病儿童容易感染。现在医学方面还没有很专业的预防方法,但是也有一些方法能够预防。

  首先是要有一个很强的预防疾病的卫生习惯。父母要对小孩子加强卫生的教育,做到吃饭前后都要洗手,刷牙,洗澡。经常要做到,多喝些开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剩饭在吃之前好是要再热下。

  其次,在3岁以下的小孩子,父母要照顾好,不要让小孩子随便的摸爬去动些不干净的物体,更不要让他随便吃些不干净东西,东西不能随便放到嘴里去。

  还有,父母不要经常带着小孩子去挤公交车,或者的去那些公共场所,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儿童健康 儿童常见疾病 水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