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饭后做这四件事让你折寿

  吃饭,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件头等大事,我们吃饭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不能随便怎么吃。你知道吃完饭之后有那几件事会让你折寿吗?那些食材不能在一起吃呢?夏天吃鱼有什么主意事项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1、饭后立即吃水果

  现象

  有许多人在吃完饭以后会吃点水果,以为这样能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和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而且还能帮助解油腻,但是这种习惯是错误的。

  结果

  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原因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

  2、饭后饮浓茶

  现象

  中国人爱喝茶,吃饭带喝茶好像是全套服务。但是,吃饭前后喝浓茶可是非常恶劣的行为!

  结果

  消化不良,缺铁性贫血。

  原因

  当吃完饭的时候和浓茶会对自己的胃液造成稀释的效果,胃液被稀释掉就会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

  如茶叶中含有茶碱,茶碱可干扰蛋白质、微量元素的吸收,尤其是微量元素如钙、锌、铁等与茶碱同时存在时,吸收率明显下降。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没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鞣酸结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另外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

  3、饭后洗澡

  现象

  有些人喜欢吃好饭就洗个澡,认为饭后洗澡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还有些人吃得兴起便满身大汗,喜欢饭后就洗个干干净净。也有人厌恶饭店里的油烟味。可是,饭后立刻洗澡对身体的影响还真不小。

  结果

  减弱胃肠消化功能

  原因

  吃完饭就洗澡,人体表面的血管血液流速就会增加,血流量也会增高,但是胃肠道的血流量就会减少,从而使胃肠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

  4、饭后立即散步

  现象

  中国有两句老话,一句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另一句是“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这两种说法哪个更靠谱呢?

  结果

  消化不良。

  原因

  对有些人来说,饭后“百步走”,非但不能活到“九十九”,还会因为运动量的增加,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养生常识 夏天吃鱼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