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 男人应养肺滋阴来防秋燥(2)

  男人立秋心理养生:心情舒畅不大喜大悲

  男性做到内心宁静,神志安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即使遇到伤感的事,也应主动予以排解。同时还应收敛神气,以适应秋天容平之气。再者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所以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不要着凉了。

  后提醒男士朋友一点,立秋后运动仍然要继续保持。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增强体质应对秋天的寒凉,也可以为冬天的到来打下坚实的体质基础。这里推荐慢跑,慢跑是一项锻炼全身的运动,可有效帮助人体动员全身肌肉,效果不错。

  秋季护肺吃的食物

  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肺气的盛衰关系到寿命的长短。呼吸道系统是一个开放的器官,从鼻腔到气管再到肺部,都容易受外界空气的影响。因此天气转冷时,常常会先伤害到肺脏。

  秋天,人体内一般都会有夏季带来的热毒,表现为口干、口苦、便秘等,这就需要泻肺火,相当于水库的清淤工作。如内热较大,应吃些菊花、银耳、冰糖、百合、藕、梨等清热的东西;同时也宜多吃酸性食物,如苹果、橘子、山楂、猕猴桃等,以收敛肺气;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等,可避免发散泻肺。

  山药、莲子、奶制品、豆类等对调养脾胃很有益,尤其是药食兼优的芡实更是调理脾胃的上等佳品,它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物质,且有滋补强壮、补中益气、开胃止渴、固肾养精等功能。

按摩合谷穴 秋季护肺 立秋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