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润肺6招 助男人养出好肺

  ·秋季练习气功养肺气 ·秋季宜食养肺果蔬 ·秋天养肺是重中之重 ·秋季吃什么润肺

  ·秋季清心养肺这么按 ·秋季养肺是关键 ·八大秋季养肺润肠粥 ·秋冬养肺势在必行

  秋季养生,重点要润肺养肺,尤其是男人,爱抽烟,给肺部带来危害,因此一定要润肺。秋季男人如何养肺呢?吃什么润肺?今天小编给各位男同胞推荐秋季养肺6个小妙招以及一些润肺的食物,很实用哦!

  男人秋季养肺六招

  中医认为,秋主收,宜养肺。秋季养生应注意保养肺气,避免发生呼吸系统疾患。

  1.食疗补肺

  “秋燥”易伤人肺阴,可通过食疗来生津润肺、补益肺气。皮肤、鼻、唇干燥者可食用梨、百合、萝卜、银耳、豆腐、豆浆、蜂蜜、核桃、芝麻等。

  2.补水养肺

  秋季每天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较多,补水是秋季养肺的重要方法之一。秋季每天分6~8次共喝2000毫升水,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湿润。

  3.药物养肺

  “秋燥”症状明显者可服用中药润肺,如滋阴润肺的川贝雪梨膏,或生津养肺、清热化痰的八仙膏等。

  4.摩鼻健肺

  从初秋起,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冲洗鼻腔,然后按摩鼻部。将两拇指外侧相互搓热,沿鼻两侧上下按摩30下,每天1~2次,然后重点按摩鼻孔两旁的迎香穴,使鼻腔通畅,有利于肺部健康并可预防感冒。

  5.沐浴益肺

  秋季沐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使肺与体表皮肤气血相通。沐浴前30分钟,可以喝一杯白开水或淡盐水,有利于清肺排毒。沐浴的水温以25~30℃为宜,也可根据个人习惯和天气情况进行调节。沐浴时以浸浴为主,不宜过分揉搓。

  6.常笑宣肺

  笑口常开、开怀大笑,能使胸廓扩张,胸肌伸展,肺活量增大,还能宣发肺气,清除疲劳,解除抑郁胸闷。

  ·七大养肺秘方 秋天少生病 ·秋季养肺招 ·金秋养生重养肺 ·按摩防病养肺四部曲

  ·养肺七款汤润肺加调理 ·秋日养肺五问 ·秋季养肺4大要点 ·老人养肺多按摩鼻喉

养肺 吃什么润肺 润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