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性湿疹的4类常见的护理措施

  传染性湿疹顾名思义就是指的此类皮肤性疾病具有传染的可能,这也就意味着你的亲人或朋友都有可能受到患者的危害,为了避免危害,我们该采取何种护理的措施呢?传染性湿疹的预防措施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

  传染性湿疹的护理措施

  1、传染性湿疹衣物方面的护理

  患者朋友好选择棉质的衣物,尽可能的使你的衣服领子是棉质的,避免其他化学物品的刺激。

  衣服穿得要略偏凉,衣着应较宽松、轻软,过热、出汗都会引起湿疹加重。

  床上被褥好是棉质的,衣物、枕头、被褥等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

  要尽量使患者不接触羽毛、花粉或化纤等过敏源。

  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

  每天更换枕巾,不要让湿疹感染,接触面部的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

  2、传染性湿疹洗浴护肤方面的护理

  患者朋友们好选择温水浴,在洗刷品的选择上应当避免用碱性过强的洗浴用品,酸性用品也可保持皮肤清洁。

  如果认为患者有湿疹就应少洗脸、洗澡,那就错了,因为皮肤不清洁会增加继发感染的机会。

  患有湿疹的朋友,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

  洗完后,抹干患者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

  患者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

  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护肤用品选择低敏或抗敏制剂护肤,并且好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以了解皮肤对所用护肤用品的反应情况,及时预防过敏的发生。

  勤给患者剪指甲,避免患者抓搔患处,防止继发感染。不要采用给患者戴手套的方法,限制患者双手的运动是不明智的。

  3、传染性湿疹环境方面的护理

传染性湿疹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