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湿疹护理措施 12个面部湿疹的护理措施

  面部湿疹是一件很让人烦恼的事情,它在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给患者心理造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面对如此棘手的疾病,我们该如何护理呢?护理面部湿疹的措施都有哪些呢?面部湿疹的预防措施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来问大家解答。

  面部湿疹护理措施

  (1).饮食

  1.饮食递加原则 

  患者要遵守饮食的基本原则,每次只添加一种食物,观察3至5天待完全接受后,再添加新品种。

  一旦发生过敏,也容易区别引起过敏的食物,且添加每种食品都要从少量(一勺左右)开始,逐渐加量,这样可以减少食物过敏的发生。

  2.避免让宝宝过量进食

  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2).日常注意事项

  1.患者朋友们在户外活动时要避免大风、不去公共场所;

  2.衣服以棉布为主,注意冷热适当,不穿得过暖;

  3.家里好不养宠物;

  4.患者大小便后要及时清洗,以免尿液刺激;

  5.保持皮肤湿润,每天要保证擦两次润肤霜;

  6.为避免抓破皮肤发生感染,勤剪指甲,可用软布松松包裹双手;

  7.在湿疹发作时,不作预防接种,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8.尽量少用肥皂,不用碱性大的肥皂。宜用温水和非碱性的清洁品来清洁宝宝的身体。除用适用婴儿的化妆品外,不用任何化妆品;

  9.如怀疑某食物过敏,应立即咨询医生。

  10、 因为湿疹在临床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个时期用药都是不同的,临床上用药严谨的医师往往会同时给予几种不同药物,不同的药物针对不同的皮疹类型,所以湿疹用药不能一概而论,没有特效药,缺乏医学知识的患者不要随意给药。

面部湿疹护理措施 面部湿疹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