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了解慢性尿路感染(2)

  5. 在治疗尿路感染时,除了要采取上述措施外,患者好在开始治疗三天内要少吃或不吃高热能食物,第四天作尿检查,如痊愈,可在医生指导下,减药或停药,以后不可再大量摄入高热能食物,否则,尿路感染又会复发。

  慢性尿路感染在西医上治疗一般是需要长期的用药,但是见效不大,这使得很多患者都丧失了希望,那么中医对慢性尿路感染有没有一些可取的地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尿路感染的中药治疗

  活血化瘀方:黄苓15g,银花15g,萹蓄12g,瞿麦12g,炒知母9g,黄柏9g,牡丹皮10g,夏枯草10g,蒲公英15g,车前草30g,土茯苓15g。久病正虚者加黄芪、党参,血尿者加大、小蓟、仙鹤草、芦根等,急性发作者加半枝莲、柴胡、连翘,连服14天,然后再用车前草泡小量开水饮用,连续饮用20天至一个月。

  慢性尿路感染可归属于中医之“劳淋”范畴,病性属虚实夹杂,因正气亏虚无力抗邪,湿热之邪迁延不去,湿热蕴结,气机阻滞,瘀血内停而发病。治疗以清热、利湿、补肾为主,再以活血化瘀为主。由于尿路反复感染,病变部位有疤痕形成,血流量差,加用活血化瘀药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药物到达病灶处,并能改善局部营养状况。方中黄苓、银花、夏枯草、蒲公英、土茯苓有明显杀菌、抑菌的作用;车前草、瞿麦、萹蓄则利小通淋,促进细菌排出;炒知母滋阴降火,牡丹皮具有清热凉血、活血化瘀的作用,采用本方治疗慢性尿路感染能明显提高疗效,降低复发率、再感染率,抗药性弱,副作用小,避免了西医治疗的不足,临床应用较为理想。

  慢性尿路感染是常见疾病之一,那么对于我们患者来说,在饮食方面有没有什么需要的注意的地方呢?答案是肯定的,有很多东西都是不适合慢性尿路感染患者食用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介绍一下。

  慢性尿路感染饮食禁忌

  1、忌发物

  发物(如猪头肉、鸡肉、蘑菇、带鱼、螃蟹、竹笋、桃子等)对炎症发热有加重病情的作用,故而忌食。

尿路感染 慢性尿路感染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