膈疝的症状 这些症状你知道多少

  什么是膈疝?膈疝就是指腹内脏器经由膈肌的薄弱孔隙、缺损或创伤裂口进入胸腔所导致的现象。那么膈疝的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通过下面的文章来具体了解膈疝的症状吧!

  膈疝的症状

  由于发病部位不同疝气的种类非常繁多,所以膈疝的分类也各不相同,大致根据有无疝囊分成真疝与假疝两种。

  一般则根据病因按有无创伤史把瞒疝分为外伤性膈疝与非外伤性膈疝,后者又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类。非外伤性膈疝中常见者为胸骨旁疝、胸腹裂孔疝和膈缺如等,食管裂孔疝是较特殊的类型。

  1.先天性膈疝

  源于部分膈肌发育不全或缺损,或其胸腹膜未完全闭合遗留大小不等的缺损,当腹腔内压力升高时腹腔内脏器如胃、结肠或脾经此缺损进入胸腔形成先天性膈疝。该病多发生在左侧。

  先天性膈疝根据解剖部位又可分为两种类型

  ①胸骨后膈疝

  通常在我们人体的胸骨部位和肋骨部位之间的缺损或者弱点被称为胸骨旁裂孔,而通过这个孔的膈疝则被称为胸骨后膈疝或者胸骨旁疝。

  ②胸腹裂孔疝

  肋骨部与腰椎之间的缺损或弱点叫做胸腹膜裂孔,经此孔的膈疝称为胸腹裂孔疝。胸腹裂孔疝在先天性膈疝中为多见,90%发生在左侧,新生儿时即发病,如果胸腹裂孔缺损较大胃、脾、肝、小肠及结肠等腹腔内脏器可以同进疝入胸腔,导致小儿发后严重的呼吸循环障碍,出现呼吸困难、紫绀、心动过速。

  2.损伤性膈疝

  源于胸腹部闭合性损伤或开放性损伤。正常腹压力差为7·5~15nmHg,深吸气可达75mmHg,当腹部突然遭受间接和直接暴力挤压时压力差可骤然增大,若声门来不及关闭屏气导致胸腔缺乏对抗压力时,可使腹腔脏器冲击膈肌造成膈肌破裂。

疝气 膈疝的治疗 膈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