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虚的症状 教你如何健脾补虚(3)

 

  脾胃健康信号2、身体肌肉松弛肌肉少而肥肉多

  提示:脾胃虚弱

  如果一个人肌肉松弛、没有弹性,或肌肉少而肥肉多,多因脾胃虚弱所致。

  解决方法:脾胃虚弱者可经常运动脚趾和按摩小腿。 

  女人健脾的饮食方

  1.粳米粥

  粳米50克,葡萄干10克,以适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干,共同炖煮至稀烂即可。粳米对脾虚的患者来说无疑是必须的选择,每日吃适量。

  2.香菇牛肉汤

  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汤沸后入香菇,再拨进牛肉片,同时点入适量味精、食盐、香油,煮沸后即可。这款药膳治疗脾虚,有调理功能。

  3.炒牛肚土豆丝

  熟牛肚50克切丝,土豆(马铃薯)80克,切丝后以清水淘洗掉表面淀粉,油锅热后加入少许葱丝和碎蒜,遂入肚丝土豆丝爆炒,并点入适量牛肉汤和盐、味精,土豆丝丸成熟即可,家常菜对脾虚的调理作用还是很显著的,毕竟平时的饮食习惯都体现在家常菜里。

  4.扁豆馅包子

  鲜扁豆两份,鸡肉一份,剁碎后加盐、味精、鲜姜汁和花椒水拌匀作馅,以小麦粉起面作皮,捏成包子后,置笼中,旺火蒸20分钟,扁豆包子不是谁都喜欢吃,但是脾虚的患者还是好考虑一下吧!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女人的衰老是从脾胃开始的,所以女性想要保持年轻,就要保养好你的脾胃,上面为大家介绍的一些简单饮食方可以试一试,效果非常不错哦。

女人健脾的饮食方 女人脾虚的症状 起床胸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