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为啥青睐白领们

  白领是非常让人们羡慕的,可是在他们的背后却隐藏着很多的疾病,慢性咽炎就是其中常见的。那么慢性咽炎为啥青睐白领们呢,这和他们平时什么习惯有关系呢?慢性咽炎如何预防和治疗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慢性咽炎为啥青睐白领们

  慢性咽炎主要为咽黏膜、黏膜下组织及其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近些年来,慢性咽炎已成为办公室高发病之首。专家认为,白领作为咽喉炎的高发人群,在病因上,与其他人群相比,也较为复杂一些。这是为嘛呢?

  近,因为空气治疗变得越来越差,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大,再加上生活状态不断的变化,这使得越来越多的都是病困恼着人们。不过对于白领们而言,这些基本的发病率越爱越高。就像和其他的一些人群相比的话,白领患有慢性咽炎的概率就非常的严重。

  忽视早期症状,“小病” 酿成 “大祸”。面对咽喉炎这种不大不小的疾病,很多白领在患病后没有积极地治疗,有的白领在出现咽喉炎症状后甚至还保持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这种对健康不负责的态度,让他们陷入了急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的恶性循环。

  因为现在办公室经常都是开着空调的,所以室内外的温差大 ,室内的空气质量也不好,这样就会诱发慢性咽炎的。

  白领们大部分在装有中央空调的写字楼内办公。由于中央空调控温较难,封闭式的写字楼里由于通风不畅,细菌病毒滋生,时间一长,细菌病毒和各种刺激性气体就会导致白领们患上咽喉炎等口咽疾病。

  应酬多,夜生活丰富,也会导致咽部感染咽喉炎。白领作为社交精英,因工作需要,需经常出入一些社交场合,在觥筹交错、你来我往之间,往往就敲定一笔生意,但是过于频繁的应酬,却使咽喉惨受“磨难”——男士们在酒精与香烟的“围攻”下,咽喉“失守”。

  工作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导致免疫力降低,咽喉炎乘虚而入。现代科学研究证实,免疫能力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淋巴细胞数量相对减少,细菌易乘虚而入诱发疾病,如咽部受到细菌感染而引发咽喉炎等。

  慢性咽炎患者吃西瓜霜要慎重

  老师、记者、演员、销售等人群患有慢性咽炎的概率是非常的高的,可是依旧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很多人觉得嗓子不舒服也不检查就直接吃一些西瓜霜、润喉片等。

  大部分的润喉片都加入了蔗糖、薄荷的成分,服后口感舒适,尤其是对于参加烟酒应酬、聚会唱歌等活动的市民来说,在咽喉稍有不适时,含服润喉片确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润喉片虽能让喉咙暂时舒服,但对咽喉炎本身却是治标不治本的。同时,含片种类繁多,选择不对,会导致一系列不良后果。

  慢性咽炎多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以及邻近器官病灶刺激如扁桃体炎、鼻咽炎、气管炎等引起。烟酒过度、粉尘及有害气体刺激为常见病因。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为啥青睐白领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