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眼病怎么办 预防为主治疗次之

  红眼病是一种流行性的出血性结膜炎,而且它的传染方式非常多。对于成年人来说,预防和治疗它的方法很多,但是对于宝宝而言,想要防治是比较困难的,宝宝天生好动,好玩,一不小心就会传染上红眼病。那么,宝宝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宝宝红眼病怎么办

  病症特点

  红眼病也被称作病毒性结膜炎,通常多发于夏季,是一种非常容易被感染上的一种流行性眼科传染病。

  天气热了,许多宝宝都容易患上红眼病。这种眼病有相当高的传染性。

  发病初期宝宝两手经常揉眼,严重时哭吵不安。具体表现为发烧,逐渐出现眼部烧灼、刺痛、怕光等感觉,眼睑轻度红肿、大量分泌物聚集在结膜囊部。

  早上起来后眼睛部位有会分泌物出现,而且分泌物会将上下睫毛粘在一起,导致无法睁开眼睛。另外,在眼部可以明显的看见白眼珠,也就是球结膜会呈现出火红色甚至鲜红色的充血症状,而且时常还会伴有水肿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球结膜下面还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的出血点,而且有的患儿还会伴有体温持续升高的症状。

  治疗照护

  1、局部用药

  红眼病的治疗主要是局部用药,如用抗生素类的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庆大霉素等眼药水和抗病毒类的无环鸟苷、病毒唑等眼药水。眼药水滴眼要勤,每隔半小时一次,待症状基本消失再适当减少每日滴眼次数,但要坚持数日方可停药。

  2、正确清洗

  清洗眼部时不要用硬性的布去擦眼,不要碰及黑眼珠(角膜)。须用柔软的经过消毒的纱布(家庭里可用煮沸消毒―煮沸半小时即可)蘸生理盐水,或凉开水湿润眼部擦去眼睫毛上的分泌物。

  发病初期宜冷敷,利于消肿退红,但不要包扎,也不要热敷,因为能加剧充血,使炎症扩散,甚至引起并发症。切忌戴眼睛。

  3、清洁用品

  宝宝们使用的道具,玩具以及毛巾都是要进行仔细的消毒,而且通常家长们在给宝宝洗过眼睛之后,自己的手也需要用肥皂清洗2至3次,才可以接触其他的物品。在擦拭眼睛部位的分泌物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帕,可以选择食用清洁的卫生纸或者餐巾纸进行擦拭。

宝宝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