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的传染方式有哪些

  虽然夏季即将回去,但是夏季的余温还没有完全褪去,那么一些夏季多发的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还是不能停的,特别是红眼病。那么红眼病的传染方式都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通过下面的文章来了解吧!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

  共枕一个枕头也传染

  黄仲委介绍,红眼病的传播方式主要就是腺病毒传染,平时通过接触患者的眼泪或者分泌物都是非常有可能被传染。因此同患者的眼睛对视是不会传染红眼病的。

  比如,同用一条毛巾,共枕一个枕头,患者的眼睛分泌物残留在上面,其他人就可能染上腺病毒。甚至使用患者用过的受污染的眼药水也会被传染上。

  红眼病患者由于眼睛痒痛,很可能用手揉擦眼睛,那么手就沾上了眼睛炎症的分泌物,如果和别人握手时,这分泌物就会污染朋友的手,如果朋友再用这只手摸自己的眼睛,这样就会给传染上了。说起来这过程好象比较复杂,实际上还是很容易就传染上的。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小孩子喜欢到处乱摸,乱跑,而且还喜欢抚摸亲人的脸庞,这些都是非常容易造成红眼病传染的途径,各位家长一定要谨慎。

  犯病期忌食热毒

  在红眼病大流行期间,患病的症状大都相似:眼睑结膜高度充血水肿(红色眼睛),结膜囊内沾满象脓样的黄白色分泌物。

  中医认为红眼病症属疫毒热邪内犯,治疗可以使用双黄连水冲洗结膜囊、并使用解毒消炎的滴眼药水。因此除用药以外,一定要忌食热毒、煎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品,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红眼病流行期间,双手难免会被污染,要预防传染,重要的是经常洗手,不要用手揉檫眼睛。

红眼病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 红眼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