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疗法治疗小儿哮喘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小孩之间很常见,会影响小孩的正常的呼吸,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治疗与预防这样的疾病呢?今天就让小编带着大家通过此文一起去了解小儿哮喘的治疗以及哮喘的预防知识,一起学习一下吧,为以后的身体健康打下基础哦。

  我们在这里所讲述的哮喘主要指的就是支气管炎哮喘和喘息性支气管炎。这种病我们知道的是一种反复发作的慢性的疾病,一般会在秋冬季节易发病,每次在遇到气候变化的时候,或者是某种过敏像是(花粉、鱼虾、煤烟、霉菌、某些药物、油漆、灰尘和一些棉绒物品的时候)都是可以发病的。

  小儿哮喘的治疗

  1. 治疗原则:宣肺降气,化痰平喘。

  2. 手法处方:清肺经,调脾经,运内八卦,推揉膻中,擦肺俞,揉天突,按弦走搓摩,推天柱骨。

  3.防疫:主要是清肺经,擦肺腧-清理肺气,让呼吸能够更畅通。调脾经,运内八卦-帮助协调能够更好的调理脾,理气化痰。还可以揉按天突,按弦走搓摩,推拿身体的天柱骨,在进行膻中的推揉-能够宽胸畅膈,具有理气化痰和将逆平喘的功效。

  4. 加减治疗

  ⑴ 寒喘:加推三关,揉外劳宫,掐揉风池以温阳散寒。

  ⑵ 热喘:加清天河水,推脊柱,清大肠以清热泻火。

  ⑶ 虚喘:加揉关元,按揉足三里,捏脊以补益脾肾,温阳纳气。

  小儿哮喘的日常护理

  1. 天气突变时,注意保暖。

  2. 避免接触过敏物。

  3. 适当进行室外体育锻炼。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推拿的疗法,如果你还是不会的话那么就要先学习推拿的手法,不能够在小孩子的身体上进行试手法,以免点到小孩的穴位,对小孩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

哮喘 哮喘的治疗 哮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