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护理要点

  当我们遇到家里面有小孩或者是成人患有哮喘疾病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对他们进行护理治疗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详细的分析关于哮喘的护理知识与哮喘的预防措施,一起学习一下吧,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上诉的情况我们也能够即使进行防御哦。

  1.调整体位

  当哮喘疾病发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协助病人采取半卧位的体位调整。

  2、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监测血压、脉搏、呼吸,必要时检测血气分析。

  3、给氧

  一般氧流量2~4L/min,伴有高碳酸血症时低流量吸氧。

  4.协助排痰

  当遇到哮喘病人的时候需要患者们保持呼吸道的畅通一并于痰液的排出。

  5.配合药物治疗

  按医嘱定时给予支气管舒张剂、激素等药物,并注意评估其效果及不良反应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6.重症哮喘的护理

  在哮喘护理操作基础上进行以下护理:

  (1)病情监护

  专人护理,严密监测病情变化,持续心电监护,每隔10~20分钟监测一次血压、脉搏、呼吸。注意心电图、神志的变化,检测动脉血气分析的结果、肺功能检查的指标。

  同时我们还应该需要严密的观察看看有没有自发性的气胸或者是肺不张、酸碱失衡、脱水、肺性脑病、电解质紊乱、呼吸衰竭等等的一些列的并发症状,如果发现有异常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配合抢救。需要认真的填写特别护理的记录单。

哮喘 哮喘的护理 哮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