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哮喘的食疗偏方

  我们了解到的哮喘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同时也是会因为环境的影响而受到感染的一种疾病,那么对于患有哮喘的病人我们应该怎样去治疗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关于过敏性哮喘的食疗方以及治疗哮喘的偏方,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在平时的生活中对疾病进行调理,让你也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过敏性的哮喘是一种顽固性的疾病,一半多发生在婴幼儿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们忽视不去治疗的话,那么这个疾病将会伴随终身。下面就为你介绍过敏性哮喘的饮食方案吧。

  一、豆腐500克,麦芽糖100克,生萝卜汁1杯,混合煮开,为1日量,分早晚2次。此食疗方对肺热型的哮喘病十分有效。

  二、杏仁5克,麻黄6克,豆腐100克,混合加水煮1小时,去渣,吃豆腐喝汤。每天或隔天1服。此食疗方对哮喘病人很有效。

  三、吃核桃对治疗哮喘有非常的好的疗效,我们可以选取核桃仁5克和5可的杏仁,30克的蜂蜜。三者混合起来蒸熟加热之后,再加上20滴的生姜一次性服用完。这个药方每隔两天服用一次,一般连续服用5-7次就好了。

  四、鲜嫩丝瓜5个切碎,水煎去渣后口服。或用丝瓜藤汁,每次口服30毫升,1日服3次。方法为取丝瓜藤离地面3~4尺处剪断,断端插入瓶中,鲜汁滴入瓶内,一天可集液汁500毫升。

  中药治疗

  (1)哮喘急性发作期

  要根据病人寒热、虚实各证候辨证施治。在急性发作时,用汤剂收效较快。

  ①寒痰阻肺,喉有喘鸣,痰多而不易咳出,面色白,无汗,鼻堵塞,口不干,舌苔薄白,脉浮滑。

  治法:温肺散寒,化痰止咳平喘。

  可以选用麻黄、桂枝、半夏、五味子、杏仁、细辛、干姜、甘草、白前等等进行治疗。主要的汤剂为小青龙汽,也可以用射干麻黄汤等等。

  ②痰热阻肺,咳喘,有喘鸣,胸闷,痰稠黄、不易咳出,烦躁口渴,可伴发热,咽红,大便干燥,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

  治法:清热化痰,肃肺平喘。

  可用麻黄、杏仁、黄芪、葶苈子、苏子、桑白皮、款冬花、射干、前胡等治疗。热重可加石膏;痰黏可加用瓜蒌皮、天花粉等。主要汤剂为定喘汤加减,或麻杏石甘汤治疗。

  (2)缓解期

哮喘 哮喘的偏方 哮喘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