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发病原因是由什么引起的

  不同的季节都会有不同的传染病与感染患者,他们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上疾病特别是一些呼吸道的疾病,一些体质差的人更加的容患上这样的疾病,像是哮喘这一类的,那么大家知道哮喘的病因是什么吗?哮喘的症状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三九的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吧。

  经过目前的调查研究认为支气管炎哮喘是一种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的多基因的遗传性疾病。他的发病率比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又会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

  1.遗传因素

  近年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哮喘相关基因的研究也取得了进展,第5、6、11、12、13、14、17、19、21号染色体可能与哮喘有关,具体关系尚未清楚,哮喘的多基因遗传特征为:外显不全;遗传异质化;多基因遗传;协同作用。

  这就导致在一个群体中发现的遗传连锁有相关性,而在另一个不同群体中则不能发现这种相关。

  2.变应原

  (1)变应原

  尘螨是我们为常见的一种变应原,这个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一个很重要的发病因素。常见的一般有4种,即宇尘螨,屋尘螨,粉尘螨和多毛螨。屋尘螨是在气候潮湿的情况下为组合要的螨虫。

  真菌亦是存在于室内空气中的变应原之一,常见为青霉、曲霉、交链孢霉等。花粉与草粉是常见的引起哮喘发作的室外变应原。木本植物(树花粉)常引起春季哮喘,而禾本植物的草类粉常引起秋季哮喘。

  (2)职业性变应原

  常见的变应原有谷物粉、面粉、动物皮毛、木材、丝、麻、木棉、饲料、蘑菇、松香、活性染料、乙二胺等。低分子量致敏物质的作用机制尚不明确,高分子量的致敏物质可能是通过与变应原相同的变态反应机制致敏患者并引起哮喘发作。

  (3)药物及食物添加剂

  药物引起哮喘发作有特异性过敏和非特异过敏两种。前者以生物制品过敏常见,而后者发生于交感神经阻滞剂和增强副交感神经作用剂。食物过敏大多属于I型变态反应,如牛奶、鸡蛋、鱼、虾蟹等海鲜及调味类食品等可作为变应原,常可诱发哮喘患者发作。

  3.促发因素

哮喘 哮喘的病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