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发病原因是由什么引起的(2)

  (1)感染

  哮喘的形成和发作一般会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系,为常见的就是鼻病毒,接下来就是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冠状的病毒等等的。

  (2)气候改变

  当气温、湿度、气压和空气中离子等发生改变时可诱发哮喘,故在寒冷冬季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2)吸烟

  香烟烟雾(包括被动吸烟)是户内促发因素的主要来源,是一种重要的哮喘促发因子,特别是对于那些父母抽烟的哮喘儿童,常因吸烟引起哮喘发作。

  (3)环境污染

  与哮喘发病关系密切。诱发哮喘的有害刺激物中,常见的是煤气(尤其是SO2)、油烟、被动吸烟、杀虫喷雾剂等。烟雾可刺激处于高反应状态的哮喘患者的气道,是支气管收缩,甚至痉挛,致哮喘发作。

  (4)精神因素

  患者紧张不安、情绪激动等,也会促使哮喘发作,一般认为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发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5)运动

  哮喘患者在剧烈运动后诱发哮喘发作,常表现为咳嗽、胸闷、喘鸣,听诊可闻及哮鸣音,多数患者在一小时内可自行缓解。有些患者虽无哮喘症状,但运动后诱发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6)药物

  有些药物可引起支气管哮喘发作,主要有包括阿司匹林在内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含碘造影剂,或交感神经阻断剂等。

  (7)月经、妊娠等生理因素

  不少女性哮喘患者在月经前3~4天有哮喘加重的现象,可能与经前期黄体酮的突然下降有关。

  (8)围生期胎儿的环境

  妊娠9周的胎儿胸腺已可产生T淋巴细胞,且在整个妊娠期胎盘主要产生辅助性Ⅱ型T细胞(Th2)因子,因而在肺的微环境中,Th2的反应是占优势的,若母亲已有特异性体质,又在妊娠期接触大量的变应原或受到呼吸道病毒特别是合胞病毒的反复感染,即可能加重其调控的变态反应,以至出生后存在变态反应和哮喘发病的可能性。

哮喘 哮喘的病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