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发病原因是由什么引起的(3)

  哮喘的症状

  1.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出现反复发作的胸闷、气喘、及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

  在发作前常有鼻塞、打喷嚏、眼痒等先兆症状,发作严重者可短时间内出现严重呼吸困难、低氧血症。有时咳嗽为惟一症状(咳嗽变异型哮喘)。在夜间或凌晨发作和加重是哮喘的特征之一。哮喘症状可在数分钟内发作。有些症状轻重可自行缓解,但大部分需积极处理。

  发作时出现两肺散在、弥漫分布的呼气相哮鸣音,呼气相延长,有时吸气、呼气相均有干啰音。严重发作时可出现呼吸音低下,哮鸣音消失,临床上称为“静止肺”,预示着病情危重,随时会出现呼吸骤停。

  哮喘患者在不发作时可无任何症状和体征。

  2.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发作期、慢性持续期和临床缓解期

  慢性持续期是指不同频度和(或)不同程度地出现症状(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临床缓解期是指经过治疗或未经治疗,症状、体征消失;肺功能恢复到急性发作前水平,并持续3个月以上。

  应该怎么样预防哮喘

  哮喘病患者中,大多是内源性哮喘,多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相关。而身体较弱的人容易生病感冒,如果久治不愈就可能引起哮喘的发作。而外源性哮喘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平时要远离过敏源。下面具体介绍下哮喘的 预防方法。哮喘病预防方法如下:

  1、防寒保暖

  冬春天气寒冷,极易引起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病,从而导致哮喘发作。所以,有哮喘病史的患者应格外注意防寒保暖,特别要注意颈部的保暖。

  2、调整饮食

  饮食应清淡又富有营养,不吃能引起哮喘发作的食物和“发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要少食多餐,不吃过甜、过咸的食物。

  3、屋尘螨

  是哮喘常见的变应原,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发病因素。每周用热水洗涤床单和毛毯,在太阳下晾晒;枕头和被褥用不透气的外罩包起来;避免使用毛毯,代之以漆布或木地板;尽量使用带滤网的洗尘器,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

  4、有皮毛的动物

  好不要饲养小动物,动物皮毛和皮毛上的微生物均可诱发哮喘发作。

  5、刺激性的气体

  哮喘患者应避免接触一些刺激性的气体,如厨房油烟、二氧化硫、油漆、香水等。

  6、烟草烟雾

  远离烟草烟雾,不论本人吸烟或被动吸烟,烟雾中有大量刺激性物质刺激呼吸道可诱发哮喘。

  7、室外花粉和霉菌

  在春夏之交花粉多的季节,哮喘患者外出活动时,好躲开花草集中区域,或戴上口罩,不要在潮湿地区久留。

  哮喘病患者要注意加强身体素质,积极锻炼身体,避免病毒的入侵。另外还要注意防止过敏源,积极预防哮喘的产生。患了哮喘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争取早日治愈。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关于哮喘的发病原因以及哮喘在并发时候的一些症状,那么大家对哮喘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是否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的注重对哮喘疾病的关注呢,是否知道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哮喘 哮喘的病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