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这些病因很多人不知道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引起哮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哮喘是怎么引起的呢?不同的病因导致的症状也不同,那么哮喘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哮喘吃什么好呢?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花粉

  因吸入花粉而引起的哮喘,称之为花粉性哮喘,在一定地区及季节内因吸入某些致敏花粉,而引起季节性发作或季节性加重的支气管哮喘。典型者在一定月份内先出现大都为枯草热等前驱症状,逐渐形成阵发性的发作。由某种花可引起的单纯性哮喘的发作期限,一般随花粉期的长短而决定,发作时症状与典型支气管哮喘无异,药物治疗效果很差。无并发症者可随空中花粉的消失而自行缓解。作为致敏原的花粉,必须具备下列五个条件:产量多;善于在空中飘浮而且适于作远距离飞扬;含有致敏毒性;产生这些粉的植物以风媒类型为主;这些植物在当地又是广泛分布的。由此可以针对春季型或者秋季型的花粉症患者,选择不同的致敏原进行皮肤试验和脱敏治疗。

因吸入花粉而引起的哮喘

  灰尘

  在我们的空气中有很多的灰尘,有些人就是因为这些灰尘而引发哮喘,街道上的灰尘是一种含有刺激性的物质。家尘是由各种成分组成的,主要有物品产生的脱屑等。有些易过敏的患者,可以用灰尘浸出液来进行皮试没回立刻显示出阳性,但是不同来源的灰尘中的成分也是不一样的。

  尘螨

  尘螨孳生于人类居住环境中,如卧室、床褥、枕头、沙发、衣服等处极多,学校地板、棉纺厂、面粉厂、食品仓库等处也有生螨。螨性过敏发病率儿童大于成人,男性高于女性。

  霉菌

  潮湿的空气或住室中霉菌易产生出,用其浸出液作脱敏疗法对该种霉菌特别过敏的患者,可以有效。

  昆虫排泄物

  甲虫、蝗虫、蛀虫、豆中的象鼻虫、谷中的螨、蟑螂的排泄物可引起I型变态反应而致哮喘发作。已有实验证明排泄物为可致敏的生物活性物质。

  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也会引发哮喘。很多的患者在呼吸道感染之后,喘鸣会加剧,这种症状在儿童身上会更加的明显。早期的研究也表明,病毒性的呼吸道感染胡加重哮喘。激发哮喘的因素也有很多,呼吸道感染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有哮喘的患者要尽量避免呼吸道感染。

  气候因素

  ①气温:气温的突然变化可能为一种刺激因素,正如一般哮喘病人吸入煤气或其他刺激性气体后,哮喘立即发作一样。有人认为,气候及环境的变化对人体是一种“应激”,这种应激可影响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体液中酸碱度、钾钙的平衡及免疫机制等。

气温的突然变化可能为一种刺激因素

  ②湿度:湿度太高可影响体表水分的蒸发,机体以呼吸加快以代偿之,这对哮喘是有害的。这时检查肺功能可观察到气道阻力增高;另一方面湿度太低,可使呼吸道粘膜干燥而引起哮喘发作。运动性哮喘因气道干燥而症状明显。一般认为理想的湿度应为35%~50%,迄今尚难阐明湿度对激发哮喘的机制,一般认为细菌及霉菌在潮湿的空气中容易生长繁殖,从而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而诱发哮喘。

  ③气压:气压低时各种过敏原如花粉、霉菌、细菌、灰尘及工业性刺激物等不易飘散或高飞,因此容易被人吸入。

  ④空气离子:认为引起变态反应症状并不是由于气温、湿度及气压等的变化,而可能是由于空气中所存在的离子。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